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包头进一步加强 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管理工作

包头日报  2013-06-27 08:00

[摘要]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经纪行为,保护房地产经纪活动当事人合法权益,建立公平竞争、诚实信用、运作规范的市场秩序,近日,市住房保障局就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房地产经纪行为,保护房地产经纪活动当事人合法权益,建立公平竞争、诚实信用、运作规范的市场秩序,近日,市住房保障局就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凡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在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30内,必须到市住房保障局房产市场监管科申请办理备案手续。

房地产开发企业实行代理销售商品房的,必须委托已取得备案手续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作为销售代理机构。如开发企业委托未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一经发现,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重新委托已取得备案手续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或督促原代理机构限期办理备案手续,并按《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对不整改的,暂时关闭该项目的网上销售系统,直至整改完成。

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当在其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悬挂营业执照、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房地产经纪人员信息等。房地产经纪机构代理销售商品房项目的,还应当在销售现场明显位置明示商品房销售委托书和批准销售商品房的有关证明文件。

【延伸阅读】

包头五项举措助推九原区农村危房改造

包头市北梁改造有新进展 梦想正在步步接近

5月份包头新房价格环比涨1.1%涨幅位列第15位

北梁改造进行时 东河区多警联动护卫北梁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