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郭启俊调研移民工程 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包头日报  2013-07-26 08:00

[摘要] 郭启俊十分关心生态移民工程建设和搬迁村民的生产生活问题。在移民搬迁二期工程建设项目现场,他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交付使用。要加快完善学校、医院、集贸市场等配套服务设施,切实解决好搬迁村民的生产生活问题,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7月2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郭启俊赴包头金属深加工园区调研。

郭启俊一行先后到华业特钢旧址、G6高速包钢出口、卜尔汉图中心集镇、东泰建材有限公司、虎贲亥沟,实地调研督导金属深加工园区企业搬迁和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情况,考察包钢综合技改项目通道建设以及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生态移民情况等。

调研中,郭启俊对昆区及包头金属深加工园区近年来在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郭启俊指出,今年是“三片两线”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作为我市“三片两线”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区域,昆区及包头金属深加工园区一定要攻坚克难,加大工作力度,按照“四个一批”的原则,逐个项目抓落实,坚定不移地推动区域内污染企业和落后产能的关闭淘汰、搬迁改造和治理,不断巩固扩大治理成果,基本完成“三片两线”综合整治的预定任务。

郭启俊强调,目前,国内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和产能相对过剩的矛盾依然比较突出,包头金属深加工园区作为我市传统优势特色产业的聚集区,一定要顺应形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发展质量。要按照传统产业新型化的要求,积极引导现有企业围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走提质增效的内涵式发展道路。要充分发挥包钢的带动效应,围绕配套,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高起点、高标准、快速度引进和实施一批起点档次高、生产工艺先进、环保设施领先、产品附加值高、市场效益好的重点项目。要不断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园区的承载能力,加强园区周边环境治理和绿化工作,建设绿色园区。要尽快打通包钢综合技改项目与G6高速、110国道之间的通道,为包钢的下一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为园区建设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服务。

郭启俊十分关心生态移民工程建设和搬迁村民的生产生活问题。在移民搬迁二期工程建设项目现场,他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交付使用。要加快完善学校、医院、集贸市场等配套服务设施,切实解决好搬迁村民的生产生活问题,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市委常委、昆区区委书记施文学,市委常委、秘书长贺伟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德林,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杨泽繁陪同调研。

【延伸阅读】

楼市播报:包头市下达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计划

观察:上半年包头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持续向好

包头欲借燕家梁遗址掘金旅游业 打造文化品牌

包头三八路和白彦道改造在即 供热能力将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