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热网改造稳民生 冬天前让包头百姓住上暖房子

包头日报  2013-08-09 07:00

[摘要] 近年来,我市积极采取“企业为主、政府补贴、民间融资、银行贷款”等多种投入方式,实施了热源热网建设改造和燃煤小锅炉并网供热等工程,使供热质量得到显著改善。

近年来,我市积极采取“企业为主、政府补贴、民间融资、银行贷款”等多种投入方式,实施了热源热网建设改造和燃煤小锅炉并网供热等工程,使供热质量得到显著改善。2010年以来,我市先后投入1.3亿元实施了希望铝业二期供热干线建设工程,新增供热面积450万平方米;投入2.2亿元对东华热电厂和第二热电厂机组进行了冷凝热余热回收技术改造;投入4.3亿元对全市供热区域内的供热锅炉、管网、换热站等设施全面开展了检修、维护和改造;投入9980万元对少先路、乌兰道、民族西路三条供热干线进行了改造;投入3484万元对东河区南圪洞小区、青山鹿景苑小区等20个老旧小区进行了供热二次网改造,改造面积115万平方米。2008年以来,累计投入6.9亿元对全市分散燃煤小锅炉实施并网140座,涉及供热面积约888万平方米。

冬季取暖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的民生大事,按照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的要求,我市大力实施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工程,按照“冬病夏治”的工作思路,今年对民族东路、三八路等供热一次管网及居然苑等供热二次管网进行改造维修,确保老百姓住上“暖房子”。

民族东路供热管网改造工程,是今年集中供热改扩建工程的重点。民族东路,北起莫尼路,南至友谊大街,是我市供热管网的主干线,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直接供热用户约20万人。1995年建成的民族东路供热管线已运行17年,超出了当时15年的设计使用寿命,近两年又多次发生重大的爆管事故,严重影响着供热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活。同时,随着城市集中供热的快速发展,管径较小的民族东路供热管线输配能力较低,已不能满足当前的热源运行需求。

民族东路供热管网改造,让家住康乐小区的刘阿姨兴奋不已,施工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她几乎每天都要到施工现场看一看。看着一根根换下来的锈洞斑驳的老管道,刘阿姨终于找到了多年来自家暖气冬天不热的根本原因;再看着一根根崭新的、管径大了许多的新管道,刘阿姨笃定今年冬天,她家一定会告别冰冷,回归温暖。

“换管道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好事,当然得支持。”面对小区一些人因管网改造给出行带来不便发出的牢骚,刘阿姨做起了义务宣传员:“换管道得挖地干活,出行肯定会受影响,但这是暂时的,冬天家里暖气热了,我们不就舒服了!”在刘阿姨的大力宣传下,周围居民对供热管网改造工程的理解和支持多了,牢骚少了。

位于民族东路上玉润茶社的负责人奥志钢,同样也很关注这次的管网改造。去年,底店进行了分户供暖改造,暖气温度虽然有所改善,但似乎并不明显。谈起底店从前的供暖情况,奥志钢告诉记者:“一到冬天就发愁。冻得自己都待不住,更别说是客人了。”

今年,看到底店门口供热管网改造工程一步步地推进,奥志钢欣喜不已,“管道变粗了,底店又紧挨着主管道,今年的暖气一定热了。”

包头启动供热计量改革 现正在探索中蹒跚前行

发改委专家称:不止鄂尔多斯多地都出现"鬼城"

业内称:房产税扩围不应只是简单的覆盖增量房

包头楼市"假摔"变"真摔"本周成交量持续降温

做"房奴"该如何节省贷款利息 省钱招数大比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