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蚁族蜗居"无奈受"追捧"隔断间无秩序有市场

内蒙古晨报  2013-09-16 11:09

[摘要] 一间房子被分成十几个隔断间,分别出租,每个人的居住范围不到5平方米——这不是北漂的“蚁族”才有的境遇,在呼市,隔断间房屋出租的情况也非常普遍。近日北京开始针对隔断间房屋出租市场进行整治,而在呼市,这样的现象虽然同样属于违规行为,但对其的监管却存在一定难度。

一间房子被分成十几个隔断间,分别出租,每个人的居住范围不到5平方米——这不是北漂的“蚁族”才有的境遇,在呼市,隔断间房屋出租的情况也非常普遍。近日北京开始针对隔断间房屋出租市场进行整治,而在呼市,这样的现象虽然同样属于违规行为,但对其的监管却存在一定难度。

“隔断的房子太普遍”

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呼市出租隔断间房屋的现象非常普遍。

郭先生从事二手房租赁行业已经多年,他说:“现在的房屋租赁市场比较混乱,带有隔断间的房子太普遍。一些房主会将一间屋子或客厅进行分割,分别租给不同的租户,这样收的租金会比整房出租高很多。”

8月以来,呼市房屋租赁市场中瞩目的当属,的隔断间现象更为严重。据兴麟房产工作人员介绍,的租户主要是准备考研的大学生,亦或刚进入社会没有经济实力的青年。由于一些学校所在区域与上班族的工作区域会重叠,使得的区位优势更加突出,同时租金也相对偏高。一些租户既想租住地段好的房子,又想节省开支,那么有隔断间的房子就是的选择。

被忽略的安全因素

在二手房出租网站上,每天都有不少房源信息发布。记者致电信息发布者李女士,李女士说:“我的房子140平米,两室两厅,其中一个客厅比较大,我就用隔断分出了两间‘卧室’,打算出租给5户租客。有一户刚搬走,现在只有一间打隔断的屋子空着。”据李女士介绍,隔断间是她三年前打好的,已经出租了很多年。“虽然是隔断的,但是价位和设施配备还是会吸引很多人。”

一人“独占”一间隔断间,条件或许还比较“优越”,而在一些出租床位的出租房中,往往都是几个人共享一个空间,只有一张床是属于自己的“私人领地”。

位于闹市区的海亮广场公寓中,有不少都就被辟为这样的出租房。一家名为“馨乐小窝”的出租房主要出租男生床位,房内分为2人间、6人间等,多的有十几个人一间,床位均为上下铺,房租每月从300元到400百元不等。

这套公寓为loft形式,分上下两层,共100多平米,里面共摆放了14张床铺,住满的话,将会有28人共享100平米的空间。而房东口中的2人间、6人间、10人间等,仅仅是用隔断划分开的区域。

该出租房房东李女士说,现在在商区出租床位很普遍,因为附近单位多,很多上班族会因为房租低、距离近而选择在这里租住。

然而不管是房东还是租客,在考虑生活便利的同时,往往都不会考虑安全因素。

包头楼市最优20盘 均价2600元/㎡至9200元/㎡

北梁棚户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

包头地产商涉非法集资被控制 多银行卷入

聚焦:北梁获首批迁改"棚户人家"生活已步正轨

自治区领导北梁视察强调:确保改造任务如期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