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管理有进步 "无形之手"将变主导

新华网  2013-12-19 04:00

[摘要] 全国主要城市的房价仍旧呈现普遍上涨的态势。根据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与上月相比,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6个,与去年同月相比,上涨的城市继续保持69个,房价的环比涨幅进一步收窄。

主要城市的房价仍旧呈现普遍上涨的态势。根据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与上月相比,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6个,与去年同月相比,上涨的城市继续保持69个,房价的环比涨幅进一步收窄。与此同时,十八届三中全会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一系列改革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国民经济中市场的主导地位。与单纯围绕房价展开的行政性调控相比,人们开始更加关注房地产市场管理改革的新思路、新方向。

环比涨幅进一步收窄

尽管一、二线城市在年底纷纷出台房价调控措施,但11月份,主要城市的房地产价格,仍旧呈现普遍上涨的态势。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中,价格出现环比下降的城市仅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价格出现同比上涨的城市连续第三个月保持69个,下降的城市有1个。无论是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房市场,依旧保持涨势。

虽然涨声不断,但继10月房价环比涨幅收窄后,11月的环比涨幅进一步收窄。

初步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为0.6%,比10月份的环比平均涨幅收窄0.1个百分点。分城市看,北京、上海、广州3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10月份有所缩小。二、三线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10月份收窄的城市达到29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11月房价数据时表示,11月房价环比涨幅整体继续收窄,究其原因,主要是前期房价上涨较快,二套房交易成本提高,保障性住房供应增加等因素。据统计,1-11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0.8%,增速比1-10月份回落了1个百分点。

城市供求分化

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延续前两个月的涨势,继续领涨,11月的房价同比涨幅仍旧保持在2字头。其中,上海涨幅,达到21.9%,北京、深圳、广州列二至四位,分别为21.1%、21.0%、20.9%。

大部分城市的同比涨幅虽然继续扩大,但近几个月的同比涨幅扩大的势头明显见缓。初步测算,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比8月份扩大了0.9个百分点,10月份比9月份扩大了0.7个百分点,11月份比10月份扩大了0.2个百分点,呈现逐月缩小态势。

同比涨幅扩大势头减缓,在刘建伟看来,主要是随着一些城市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近几个月房价环比涨幅连续收窄所致。

随着一线城市率先拉开了地方调控升级的序幕,众多二线城市纷纷跟进,11月份,武汉、南昌、沈阳、厦门等近20个二线城市收紧了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主要措施包括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以及延长非户籍人士限购年限。

不过,与一、二线城市维持较高涨幅相比,三、四线城市价格相对平稳,房地产市场出现分化,整体市场冷热不均。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一、二线城市聚集了过多的资源,需求集中,而供给和存量相比需求都短缺,在目前的经济发展不均衡的情况下,一、二线城市涨幅较大,三、四线城市平稳甚至冷清。

北京新房市场量价齐升 中高端项目入市拉高房价

商业地产高增带动院线建设 引爆电影票房

专家:房产税将成为支持城镇化建设重要保证

2014年住宅价格将平均降25% 一线城市涨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