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年后房地产怎么办 开发商或转向旧城改造

河北青年报  2014-01-31 11:22

[摘要] 如果说10年后不缺房子。那么房地产业该怎么办?对此,开发商和老百姓肯定反应截然不同。当然,开发商从持有并运营角度开始转向做旧城改造。

如果说10年后不缺房子。那么房地产业该怎么办?对此,开发商和老百姓肯定反应截然不同。当然,开发商从持有并运营角度开始转向做旧城改造

10年以后还缺房吗?

近日,房地产行业的大佬们,都在思考一个问题:“10年以后房地产行业会怎么样,公司该怎么办?”

在之前,龙湖的吴亚军万科郁亮都直接提出了这个问题,他们认为,房地产行业如此的发展模式在10~15年以后就走到了尽头,单纯依靠新增住宅开发的发展模式,房地产企业的发展会严重受阻。

其一就是10年之后,城镇化基本完成,城市的新增住房需求不再强烈;其二是10年之后,人口结构发生变化,老龄化影响楼市供给需求发挥作用,很多家庭三代人都有房,最后都以遗产的形式给了“90后”或“00后”,这些新年轻人们,不再缺房子了;其三是土地供给也不能支撑房地产新建住宅以如此大的量增长。

地产也进入转型模式

为了应对这个问题,万科提出了未来将从住宅建设开发商转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地产战略,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也任重而道远。

从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概念,很多开发商已经开始做些小生意。如,在自己已建成的小区开展了卖水、送快递、送蔬菜、卖水果等种种服务,广东一家成功的开发商,在自己的小区内实现了60%的社区服务。

不少地产商还看中旧城改造。其一,旧城改造项目很多可以列入棚户区改造项目,融资上得到银行的照顾;其二是旧城改造项目做完之后,开发商得到的土地是城市核心地区土地,可以做商业。

以前,开发商们对待需要拆迁工作的旧城改造项目是谨慎的。尤其是在政府没有搭配给很多住宅用地,难以平衡回来投入账本的时候,但如今旧城改造也成了香饽饽。

【延伸阅读】

教育部公布小升初意见:网友担心又该涨了

楼市成交短息后再升温 置业前景利好包头

自住房定性共有产权 任志强称会扭曲市场价格

报道称十年后中国户均五套房 此说法你信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