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近6成受访者因机遇多留北京 最烦恼房价

新京报  2014-02-17 09:27

[摘要] 那些“漂”在北京的打拼者们,在经历春节短暂的返乡团聚后,对摆在眼前的这个问题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却也更为迷茫。

离开,或是留下,这是一个问题。

那些“漂”在北京的打拼者们,在经历春节短暂的返乡团聚后,对摆在眼前的这个问题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却也更为迷茫。

交通拥堵、空气污染、高不可攀的房价、巨大的工作压力……横亘面前的高峰,让选择坚守北京的年轻人们,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决定。离开呢,中小城市固然安逸闲适,但相对缺乏资源和公平的环境,让理想无处安放,奋斗的激情也渐渐磨灭。

外来务工坚守北京情况调查

春节后,本报对坚守在北京,以及曾在北京奋斗最终选择离开的各个阶层不同职业的人士进行问卷调查。其中在选择留京的101位受访人士中,虽然有6成左右的受访者为北京“房价高”“交通拥堵”“离家远”而烦恼,但占同样比例的受访者仍坚信,北京相对开放、公平,能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机会。

“机遇多”近六成“死磕”北京

记者随机采访的101位在京务工人员,涵盖了大多数省份,男女比例基本各占一半,在京工作时间以5至10年居多,共有26人,占受访者总数的四分之一。

就家庭背景而言,父母为普通职工的受访者超过一半,其次父母为公务员为18人,经商和务农分别为16人和14人。

多数背景并不“过硬”的受访者中,近6成受访者认为留在北京源于“工作机会多,工资高。”同时“大都市相对开放、公平”的环境,以及教育、医疗等资源优势和交通、娱乐等设施齐全,成了他们“死磕”北京的理由。

调查显示,选择坚守的受访者,并不都是高收入,收入5000至8000元的有31人,占总数的30.69%,其次为3000至5000元,有19人占18.81%。

来自湖北的税先生今年32岁,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的他,来京7年间,工资一直徘徊在3500至5000元之间,并未有大幅提升。这使得其家人劝他回湖北发展,被他拒绝。

税先生称,他来自农村,在二三线城市找一份工作需要一定的人脉关系,但来自农村的他显然没有“背景”,“北京就业机会多,如果不开心,我可以随时炒老板,在老家,我敢吗?”

【延伸阅读】

2014房价将暴跌城市VS暴涨城市 内蒙城市上榜

买房享便利 鹿城四大商圈十六大楼盘推荐

开年"捡"便宜 鹿城最优房源5000元/平封顶

你不知道的秘密:包头均价5000元/㎡下盘集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