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情系北梁居民民建人在行动 解百姓后顾之忧

房天下  2014-03-02 00:00

[摘要] 在包头说到“民建”的时候就会有人误认为是包钢民建部搞建筑盖房子的,其实“民建”是中国民主建国会的简称,是我国8个民主党派之一,于1945年12月在重庆成立,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

在包头说到“民建”的时候就会有人误认为是包钢民建部搞建筑盖房子的,其实“民建”是中国民主建国会的简称,是我国8个民主党派之一,于1945年12月在重庆成立,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包头民建组织的建立始于改革开放以后的1980年,30多年来,民建一直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参政党的作用。

1

民建包头市委会

2013年,北梁棚户区拆迁改造作为包头市头号民生工程和包头市重大发展工程。民建作为参政党,紧紧围绕中共包头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的职责,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积极参与北梁的棚改工作。

实地考察为党和政府分忧

政协常务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特地来包头调研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工作,先后实地考察了北梁棚户区和惠民新城安置房基地,了解棚改现状和安置房工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并向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作了汇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副主任、民建内蒙古区委主委李荣禧多次来包头调研指导工作,并深入到北梁棚户区实地考察。民建包头市委会多次深入北梁地区,针对北梁地区的人文环境、社会结构、经济发展等诸多课题开展专项调研,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理论研究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并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书《致民建包头会员的一封信》,以“情系北梁,人人为北梁做贡献”为宗旨,号召全体会员“能力不分大小,事情不分多少,做事不分先后”,每位会员为北梁居民贡献一份力量,为党和政府分忧解难。

有效调节 解百姓后顾之忧

民建包头市委会主委、东河区政府副区长和北梁棚改领导小组现场指挥部副总指挥张斌为了全面掌握北梁棚户区手详实资料,亲自带领工作人员历时两个月进行测量面积、解释政策、动员群众等工作。最终,通过对数据的汇总、整理和分析,广泛征求各方面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科学制定了《包头市北梁棚户区搬迁改造实施方案》。先安置,后拆迁是北梁搬迁改造思路。去年7月份,张斌又全面负责房源回购工作,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寻找房源成了张斌主委的工作重心。截至目前,北梁棚改居民安置的现房、期房、周转房等情况已得到基本确认,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也为北梁棚改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同时,按组织安排,张斌还负责三官庙社区第12片区、吕祖庙第3片区和福义街社区整体征拆工作,以及解决旧城改造过程中一些历史遗留问题。在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下,10月28日,三官庙社区第12片区征拆工作圆满、提前完成,11月15日,吕祖庙第3片区征拆工作圆满、提前完成,福义街社区也实现1125户的整片区拆迁,同时,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得到逐一有效调解。为切实改善棚户区居民生活条件,提供给搬迁居民舒适、优质、周到的服务,近期,张斌再次受命带领东河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组织成立了北梁新区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从搬迁居民看房、入住、服务三个环节入手,全方位、全角度、全身心地开展新区物业服务工作,并将物业各岗位的招聘工作与北梁地区再就业相结合,实现了北梁搬迁居民家门口就能就业的愿望。

【延伸阅读】

中国人平均工资是多少? 你是不是拖后腿了?

包头90后已到"买房时"解析90后的"婚房观"

一线城市房价跟风直降4000元 真相出人意料

早买半天亏50万 快来看看千万不能买房的城市

包头买房必知的10大禁忌 价格再低也不能买

开年"捡"便宜 鹿城最优房源5000元/平封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