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8块地名牌不翼而飞 谁动了包头的城市名片?

包头鹿城网  2014-03-11 06:00

[摘要] 3月5~6日,青山区、昆区、稀土高新区等多处主干道连续发生大规模盗窃行为,城市公共设施——道路地名牌被大量盗窃。据统计,截至3月9日,共有98块道路地名牌被盗,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

3月5~6日,青山区、昆区、稀土高新区等多处主干道连续发生大规模盗窃行为,城市公共设施——道路地被大量盗窃。据统计,截至3月9日,共有98块道路地被盗,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

1

根据目前统计,文化路(民族东路-呼得木林)丢失37块,阿尔丁大街(友谊大街-钢铁大街)丢失13块,少先路与劳动路交叉口丢失4块,建设路与自由路交叉口丢失5块,建设路-民主路交叉口被盗锯6块,稀土路(万青路-幸福路)被盗锯19块,呼得木林大街(繁荣道-科学路)被盗锯5块,青山路(民族东路-富强路)被盗锯9块,总计98块。

道路地被盗后,包头市众德科技有限公司向民政部门汇报了此事,同时向包头市城市管理局提出咨询,但两家单位皆表示没有接到包头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整改和拆除通知,不知此事为何人所为。该公司工作人员郭女士告诉记者:“已经听说一些盗窃的传闻,但并没有得到公安部门的证实。”据传闻,盗窃嫌疑人跨青山区、昆区、稀土高新区作案,乘坐一辆丰田车和一辆皮卡车,使用切割工具,有组织,有计划地集中盗窃。

2

这些道路地是包头市众德科技有限公司于2006年,受内蒙民政厅授权投资制作的,由包头市民政局地名办管辖,平时日常维护由该公司负责。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道路地以前也发生过被盗事件,但只是零星几块,这次数额过于巨大,“目前,我们向各区刑警队报了案,正等待侦破。”

道路地是给行人和车辆提供方便的城市公共设施,也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包头市地名管理条例》第39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移动、遮盖、玷污、损毁地名标志。《包头市地名管理条例》第7章相关法律责任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移动、遮盖、玷污、损毁地名标志,违反本规定的,由旗县级以上地名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其限期恢复原状,并可处1~3倍的罚款。

【延伸阅读】

金三驾到楼市迎优惠小高潮 包头钜惠20盘

开心麻花来包头 抢楼赢《乌龙山伯爵》门票

包头城镇居民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7月1日试行

2014年包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6万

崩盘不崩盘都会赔钱的13种房子 擦亮眼睛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