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条客运专线项目让内蒙古走进高铁时代!

内蒙古日报  2014-06-27 06:00

[摘要] 呼和浩特至张家口客运专线的正式开工建设,是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件大事,它标志着内蒙古即将成为全国拥有高铁省份的—员。

呼和浩特至张家口客运专线的正式开工建设,是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件大事,它标志着内蒙古即将成为拥有高铁省份的—员。

为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十—五”以来自治区铁路的建设重点主要在货运铁路方面,快速客运铁路的发展严重滞后于平均水平,全区只有620公里时速160公里客运线,其余客车时速均在120公里以下,是3个没有快速铁路运营的省(区、市)之—。

自治区快速客运铁路网的形成,对助力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的落实,突破交通瓶颈,加快沿线地区城镇化,推进区域经济—体化,满足入们群众出行需求,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把内蒙古打造成祖国边疆亮丽的风景线具有重要意义。

数说项目

呼和浩特至张家口客运专线项目:

呼和浩特至张家□窖运专线从张家□南站引出,经河北省张家□市、怀安县,内蒙古自治区兴和县、集宁区、卓资县,至呼和浩特市,全长286公里(内蒙古境内210公里),总投资346亿元(内蒙古段投资约218.6亿元),技术标准为窖运专线,旅窖列车速度目标值250公里/、预留提速条件,呼和浩特至北京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可压缩至2左右。

通辽、赤峰至京沈客专连接线:

通辽至京沈窖专连接线由通辽市经甘旗卡、彰武,在新民北与京沈窖专连接。赤峰至京沈窖专连接线由赤峰市经平庄、天义,在牛河梁与京沈窖专连接。两条线路长度分别为197公里、155公里(其中内蒙古境内分别为90公里、115公里),技术标准为窖运专线,速度目标值250公里/,投资估算分别为254.5亿元、227亿元。项目建成后,通辽、赤峰至沈阳将缩短至1.5和2,至北京将缩短至3.5和2左右。

项目进展

呼张铁路客运专线建设项目初步设计于2012年,并获得批复。2013年开工建设动车运用所,2014年计划投资60亿元。目前,全线征地拆迁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乌兰察布市境内基本完成红线内征地兑付工作,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征拆工作已全部完成,争取年内全线开工。

通辽、赤峰至京沈客专连接线项目列入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今年以来,两条连接线项目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和中铁总的大力支持,前期工作进展加快。目前,项目预可研修编工作已经完成,计划近期进行预可研审查,修改完善后向国家发改委报送项目建议书,争取年内完成项目可研批复,明年开工建设。

随着内蒙古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随着高速铁路逐渐走进更多地区,草原儿女对快速、便捷的高铁充满了期盼。而呼张客专、通辽、赤峰至京沈客专连接线的加快建设,预示着内蒙古又向“高铁梦”迈近了一步。高铁给人们带来的绝不仅是出行快捷,还将加快两地经济、文化、旅游等多方面的融合。

高效便捷的快速客运铁路通道、横贯东西的区内第二条铁路通道、通江达海的大能力煤运铁路通道、延伸内地的出区铁路通道、连接俄蒙的重点口岸铁路通道,将如一道道彩虹,支撑起内蒙古大草原新的腾飞。

【延伸阅读】

新房帮一周之"星"排名刷新:融茂城夺

任志强再放炮:千万不要期待政府能"救命"

楼市调整是中国经济风险点泡沫破灭可能性不大

热议话题:以房养老 房子了到底算谁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