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鹿城热议:房交会消息影响二手房成交量?

包头晚报  2014-08-28 06:00

[摘要] 近日,面对摩拳擦掌备战房交会的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显得平静很多。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房交会的消息让部分购房者在二手房和新房之间产生犹疑观望情绪,大约2成有购房意向的消费者暂缓了签约进程。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8月份以来,学区房才是二手房交易的主力军,受房交会的影响并不大。

近日,面对摩拳擦掌备战房交会的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显得平静很多。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房交会的消息让部分购房者在二手房和新房之间产生犹疑观望情绪,大约2成有购房意向的消费者暂缓了签约进程。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8月份以来,才是二手房交易的主力军,受房交会的影响并不大。

部分二手房客户延缓签约

“房交会的消息确实对二手房市场有一定的冲击,但影响并不是很大。”一位大型二手房中介包头地区的负责人对记者说。“前几天开会的时候各门店反映过这个问题。因为二手房的价格到现在来说还比较坚挺,所以从价格上考虑,部分有意向购房的市民想在房交会上看看情况所以延迟签约,这个人数大概占了有意向购房人数的两成。”

相对于大型二手房中介,小中介对二手房市场的变化感觉并不明显。“几乎没什么影响。”在某小区内的一家小中介公司的老板告诉记者。“我这儿的客户基本都是冲着来的,房交会对于我的客户基本没有影响。”而在另一家小中介,老板同样表示影响不大。“一个月只能成交一两套房,感觉不出和以往有什么不同。”这位老板说。

不过,对于客户延迟签约的现象,业内人士表示并没有太大的担心。一方面,8月份以来,才是二手房交易的主力军,地段优势是很多新房所不具备的。另一方面,很多开发商的优惠政策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新房不一定能拿出打动消费者的优惠,客户流向还未可知。

带动二手房回暖

六七月份,我市二手房市场冷淡,叫苦声一片。进入8月,二手房开始呈现回暖征兆。一位大型二手房中介包头地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8月后,的销量非常好,带动其他二手房的销量也略有提升。再加上大多数购房者都想在年前入住新房,这两个月也到了出手时间。在价格方面,本市二手房市场的房价仍然未见松动。一些地段较好的房源还有每平方米二三十元的上涨,不过相比去年,涨势已经放缓。而一些偏远地段的房源价格则和去年持平,涨势不再。

对于未来二手房的走势,一位中介公司的老板介绍,除了好地段的,他对其他房源持看空态度。“毕竟包头人不缺房子,我这儿的客户很多都有两套住房,我周边的三个小区有大约三分之一的房子都是要出租的。不过我预计幅度不会太大,市民买房子也是买涨不买跌,房价越降大家的观望情绪越浓。”而我市一家大型二手房中介包头地区的负责人则表示,未来市场和现在相比价格应该没有太大变化,二手房市场一直是这样,几个月好几个月差,在没有特别的政策因素影响的情况下,量、价都不会有太大变化。

【延伸阅读】

多地纷纷转攻限贷 一线城市放松限贷传闻四起

地方曲线救市回避限贷 信贷扶持政策刺激楼市

户籍改革释放二次人口红利 将提振二三线城市房地产

各地出户籍新政调整落户准入政策 抢占人口红利

包头公布中小学收费项目标准 乱收费可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