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郎朗弹琴pk汪峰献歌 包头房地产市场热闹非凡

家庭周报  2014-09-15 06:00

[摘要] 郎朗弹琴,汪峰献歌……今年以来,包头可谓热闹非凡。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房地产……

郎朗弹琴,汪峰献歌……今年以来,包头可谓热闹非凡。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房地产……

郎朗弹琴pk汪峰献歌 包头房地产市场热闹非凡

要说中秋假期包头哪里实时热门闹,包头房交会能榜上有名。9月6日—10日,在包头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4·包头房交会,云集100多个房地产项目,可以说是本年度包头房地产的一场盛事。

这是包头市政府举办的一次大规模的房交会,15000元的百姓购房券;购买首套新建商品房给予契税100%的补贴;购买二套以上(含二套)新建商品住房,给予所纳契税50%的补贴;购买非住宅,给予所纳契税50%的补贴。所纳契税实行先征后补,由财政部门返还;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市政府给予购房人2000元/套的财政补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减半收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担保费、评估费;减半收取房屋登记费、抵押登记费;对法律规定必须进行公证的房屋,减半收取公证费。罗列一下,总共7大项的房交会优惠政策,有人算了一下,按照房交会期间购买一套110平米的房屋计算,各种优惠下来,能省下40000多元。而且因为近期的“兴麟事件”,人们都不敢通过中介买房了,由政府办的房交会确实也就更让人们信任。但买房置地,这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大事。因此有人说,买房看的不仅仅是价格,地段、户型、配套、品牌等“附加值”也不得不考虑,但价格还是买房时人们考虑的重中之重,基于这样的原因,上到政府举办的房交会,下到各楼盘做的促销活动,都在通过做活动促销从而拉动消费。

明星促销

要说2014年包头各楼盘的促销活动,演出是要提的一笔。年初的1月12日,在包头大剧院上演的郎朗2014包头钢琴音乐会,由翡丽湾冠名主办,钢琴大师郎朗的到来,让包头人为之疯狂,当时,虽然票价达到2180元,但还是让不少人兴奋异常。在距离演出还有一个多月,1680元以下的门票已经全部售完。这样的火暴售票情况让一家传媒公司市场总监张先生感叹:包头的文化氛围真的起来了。“我记得有个17、8岁的女孩因为没买到票,由妈妈陪着在剧院门口一直等着,就为了看一眼郎朗。”在大剧院工作的王女士如今对这一幕还记忆犹新。郎朗钢琴音乐会的主办方是包头翡丽湾。翡丽湾是位于青山区的一家楼盘。

6月15日,姜育恒“告别30年”世界巡回演唱会在包头大剧院举行,姜育恒的众多歌迷,在大剧院和姜育恒一起度过了一个别样的父亲节。明星放歌大剧院的同时,包头的其他场馆也不寂寞,就当姜育恒放歌包头大剧院的前一天,包头的众多歌迷在包头奥体中心体育场感受了汪峰“存在”的火暴,这是2014“峰暴来临”超级巡回演唱会包头站。当月底,即6月28日,齐秦带着他的《我是一只来自北方的狼》来到包头。

“今年大剧院有很多场演出,不少都是房地产赞助,其中郎朗钢琴音乐会、姜育恒告别30年世界巡回演唱会是由楼盘主办的,除了大剧院,奥体中心体育场也承办一部分。”包头大剧院主任刘瑞军说。

姜育恒演唱会的主办方是万郡大都城,万郡大都城是包头青山区一家楼盘。除了大剧院、体育场,楼盘本身也会成为明星演唱会的地点,比如,齐秦演唱会的地点就在希望·花舞人间楼盘现场,齐秦演唱会的6月28日当天,该楼盘开盘销售。7月12日,包头昆区保成·上元名府举办的云飞保成·上元名府见面会,也让云飞的歌迷们和云飞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现场相当火暴。”参加云飞见面会的张玲说。

除了举办这些明星演唱会来助阵楼盘营销,有些楼盘还会通过做一些大型的活动来拉动营销。幸福南路上,包头大悦城售楼部的100个哆啦A梦估计是这个假期不少孩子们的美好回忆。从8月15日到8月25日,包头大悦城举办了为期10天的哆啦A梦主题展,因为不要门票,该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活动推出每天前几名可以获得大悦城赠送的手工体验,以及寻找几个带标记的哆啦A梦就可以领取精美纪念品,一时,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里都是在大悦城和哆啦A梦的合影。通过哆啦A梦主题展,大悦城赚足了人气。从8月18日开始的为期两个月的包头马文化节,估计又让不少爱马的包头市民兴奋了一阵子,包头2014马文化节全名是“馥室成双,放飞梦想”2014马文化节,馥室成双是包头昆区黄河大街与白云路交汇处一个楼盘的名字,马文化节就在白云路南段该楼盘附近举办。

市民观点

“我记得有郎朗、汪峰、齐秦、姜育恒,今年都来包头开过演唱会,我基本都看了,但你问我主办方,楼盘?还真没印象。”王佳说。王佳是包头一所中学的音乐老师,因为对文艺的热爱,对包头的大小演唱会几乎都会“捧场”,王佳直言,从来没记住过是谁请来的明星。“我是去看明星的,不管明星是谁请来的。”和王佳有同样看法的还有张楠,张楠说包头的大小演唱会,她基本都会参加,但很少能记住演唱会的赞助方。“也就是在演唱会票上看到是谁赞助的,但过后基本都忘了。”张楠说。在楼盘主办的明星演唱会,楼盘会给交了订金的客户赠送演唱会门票。周璐就是因为买房获赠了两张演唱会门票。“本来也是要买房的,现在还有演唱会看,当然很好了。”周璐说。

楼盘现在为了卖房子又是请明星又是请机器猫的,不过热闹归热闹,真的要掏钱买房子,肯定不会一时头脑发热,还是会冷静理智分析、考虑。”准备买房的郭威说,“一套房子大几十万,选择楼盘还是主要考虑地段、品质、售价等综合因素。我不可能为了两张演唱会门票而去买房子。”

“我觉得这次包头办这个房交会还是很不错的,你想啊,刚出了兴麟这么个事,闹得人们谁还敢在中介买房,现在房交会是包头政府办的,有什么事可以找政府呀,而且确实优惠力度挺大,所以我当天就交了订金。”昆区的张丽华说。

效果如何

无论楼盘做什么样的活动,老百姓认可的还是房屋本身,比如品质、地段、价格。那么楼盘方面又是怎么看待这种新的营销模式的呢?

“6月28日我们楼盘开盘,当天我们在楼盘举办了齐秦演唱会,如今距离开盘已经两个月了,我们的销售明显有拉动,明星带动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希望·花舞人间策划部的靳淼涵说。包头大悦城售楼部的一位负责人也表示,通过做哆啦A梦展览这个活动,前来大悦城看房的人数增加了不少,“我们通过做这个哆啦A梦动画站,不少家长都带着孩子过来看展,看展的同时一定会了解楼盘本身,这也是我们要的效果。”但问到具体成交数量,该人士表示,“通过做活动,积攒人气,提升楼盘的品牌价值,至于具体销售的拉动,这个不是短时间内能显现的。”该人士说。

“在如今楼市性低迷的情况下,开发商要打破局面,就必须使出各种营销招数,增加楼盘的曝光率。而明星作为公众人物,本身在社会上就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关注度,开发商邀请明星演出就成了最直接有效的营销手段。虽然请明星的费用比较大,但借助明星开路,短时间挣得人气,快速将产品推介给意向客户,从广告营销的角度看还是很值得的,因为这会提升楼盘的品牌价值,从而拉动楼盘销售。”包头一位从事房地产营销多年的陈先生说。

对于刚刚过去的房交会,不少楼盘明确表示“效果很好”,“这次房交会是包头政府主办的,人们也更认可这种模式,另外,各种优惠政策也非常给力,所以整体上来说效果很好。”锦尚国际一位工作人员说。但问起在房交会上具体成交的数量时,不少楼盘则都表示“这个不方便透露”。

专家说法

房产市场的低迷,早已是性的问题。在此大气候下,包头自然也难以突围。说起刚刚过去的包头房交会,不少楼盘表示,效果很不错。“今年上半年包头房屋成交一直不太好,大多数人在观望,一年马上要过去了,如今刚好赶上这么个房交会,各种优惠力度都很大,有购房需求的也都会趁着这个机会购房。”翡丽湾楼盘一位工作人员说。在昆区天疆骊城看房子的周志刚说,他儿子今年要结婚,“如果是我需要买房,楼盘没任何活动也会买,如果我不需要买房,楼盘请来再大的明星我也不会买。”周志刚说。

地产促销于促进地产消费,对拉动地方经济究竟能有多少推动?内蒙古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老师王薇分析说,从经济学本身来说,所有的促销能起到拉动销售的效果,但作为消费者,楼盘本身的品质、地段、价格等才是最重要的。

【延伸阅读】

包头楼市略显"暖意"大盘相对"过剩"

第四届包头汽车展览会于9月19日-23日拉开大幕

9月11日起昆都仑河湿地公园正式建成开放

棚改进行时:市领导专题调研北梁棚改包片地区

包头市水务局:莫尼路给水管线改造全线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