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道限行两月仍有违禁车 官方:再发现将罚款

包头晚报  2014-10-27 06:00

[摘要] 8月10日、9月10日我市发布禁令,对210国道与110国道城区段部分货运车辆限行。禁令中要求从8月10日开始,210国道的南绕城立交桥至110国道兴胜立交桥路段,在每天5时至24时,禁止五大类车型通行。五大类车型分别是重型货车、中型货车、挂车、专项作业车、低速载货汽车。

8月10日、9月10日我市发布禁令,对210国道与110国道城区段部分货运车辆限行。禁令中要求从8月10日开始,210国道的南绕城立交桥至110国道兴胜立交桥路段,在每天5时至24时,禁止五大类车型通行。五大类车型分别是重型货车、中型货车、挂车、专项作业车、低速载货汽车。其中,拉运鲜活农产品的车辆除外。现如今,限行令实施已有两月,可仍有市民举报经常在禁行路段看到有违禁车通行。随后,记者对此进行采访。

国道限行两月仍有违禁车 官方:再发现将罚款

仍有违禁车在行驶

20日晚,记者接到一位市民的爆料:“我现在正开车走到210国道兴胜立交桥附近,我已经在这儿堵了很长时间了,我看到路上还是有好多重型货车在跑,不是对重型货车限行了吗?为什么最近几天我还是能够看到它们随意通行?”

21日13时30分,记者来到九原区黄金小区西侧的210国道附近,通过15的观察,看到南北双向均有重型货车来往通行,车辆之间间隔并不算长,有的车上装载着物品,但用黑色塑料布包裹着,有的则是空车,牌照多是本地的。

记者随机采访了附近工厂的工人,工人们表示:“现在好多了,根本不像以前大车是一辆跟着一辆的过,经常性堵车,这几个月就是中午和刚天黑时能看到有大车来回跑跑,其他时间车少了很多。”也有工人表示:“哪能全都限行住啊,这附近工厂多村子里养车的也多,还是有很多车在跑,就是拉货的少了,空车多点。”

下降至少80%

22日上午,记者就此采访九原交管大队白队长,白队长表示:“自8月10日开始限行后,我们已经采取多种措施对违规车辆予以限行,如限高架拦截,各区域警力也都被抽调来上路检查,我觉得成效很明显,比起原来,违禁车上路的数量至少下降了80%,达到只是时间的问题,我们一直都在尽力。”

据白队长介绍,由于包括南绕城东、西等多个出入口在内的道路都可直接通向210国道,附近物流公司、工业厂区又较多,加之周边村子里养重型货车的村民也多,禁令下达后,在有限的警力实施过程中,目前还做不到百分百限行。“两个月来光我知道的不完全统计中,我们用来限制这些车辆的限高架至少撞坏了8个,每次损坏都要修补甚至重做,这都需要时间,我们的交警4人一班实行轮班制24不间断卡点查车,辖区中队三十多人不够用,又从其他地方抽调了十多人一起上路查,现如今经初步统计至少卡掉了80%的违规上路车辆,好多工厂也在搬,他们撤离需要时间,百分百的限行也只是时间的问题,接下来我们还打算将来在各段安放摄像头,用监控代替人工投入,像其他道路违章一样,凭监控拍照直接扣分罚款。”

白队长介绍,头两个月交警拦下违规车辆只是批评教育,为了加大整治力度,让司机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如再发现违禁车辆上了限行道路,便会按照违反禁令上路行驶等交规对司机做出罚款150元扣3分的处罚。

【延伸阅读】

城事:包头市将启动第三批公共停车场招投标

4129套北梁首批新建安置房即将交付使用

绿海印象小区门前要建收费停车场 居民质疑

南海数千平方米湿地遭建筑垃圾填埋 湿地恢复遭阻挠

包头建花海增绿地:赛汗塔拉将迎来华丽转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