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宁物流在包实现"半日达"突破物流瓶颈

包头晚报  2014-12-01 06:00

[摘要] 网购商品配送需经三五天甚至一周,“双十一”期间,商品在路上“走”十几天也不鲜见。国家邮政局实时数据显示,2014年“双十一”快递业务量突破5亿件,同比增长近五成。就在各方对物流配送能力多有质疑之际,苏宁宣布在主城区延续2014急速达服务,只要在急速达服务覆盖范围内,消费者就能享受半天内商品送达服务。

网购商品配送需经三五天甚至一周,“双十一”期间,商品在路上“走”十几天也不鲜见。国家邮政局实时数据显示,2014年“双十一”快递业务量突破5亿件,同比增长近五成。就在各方对物流配送能力多有质疑之际,苏宁宣布在主城区延续2014急速达服务,只要在急速达服务覆盖范围内,消费者就能享受半天内商品送达服务。

包头市主城区属苏宁急速达服务范围,包头市民真能享受半日送达服务吗?25日下午2点,记者从苏宁易购购买了一瓶洗衣液,下午6点多,记者就接到苏宁快递师傅的电话,不禁让人感叹:比超市低的价格还能享受送货上门的服务,确实方便快捷。

随着电商的崛起,零售业的竞争已经从单一的价格战转向物流等综合用户体验。对于大部分电商而言,物流环节的竞争既是一场硬仗,也是一处硬伤。苏宁为何能在“双十一”后物流量剧增之际高调承诺“半日达”呢?记者就此采访了苏宁包头物流基地负责人,了解到其仓库可视化管理、自动化仓库运作,对作业环节的时效化管理,为“半日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坐落于滨河新区的包头物流基地建筑面积达56200平方米,是苏宁物流在内蒙古地区线下网络布局的根基,以包头市为中心中转配送区域辐射300公里,支撑年50亿元的商品运转。“LES系统的上线,让苏宁从企业物流向物流企业转变。”苏宁包头物流基地经理左扬军说,LES系统完善了苏宁物流体系的标准化建设以及信息化水平建设,也加速了苏宁物流和供应链的一体化整合,让物流成本降低,装载率和精准到货率提高。升级后的新系统进一步缩短了配送的时间,提高了配送的灵活度,消费者只要在当天14点前下单,均能实现当天取货。如今,“半日送”已成苏宁服务的标配。

左扬军说,为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O2O式的购物体验,苏宁已经在内蒙古20余家门店设置了门店自提服务店,保证消费者享受门店体验、网上比价、网上下单、门店自提等一条龙服务。随着“配送+自提”模式的全面升级,苏宁有望突破物流最后一公里的瓶颈,消费者可实现上班下单、晚上提货,晚上下单、上班提货的半日送达快捷服务。随着门店库存能力的提升和“预测补货”的实施,甚至有望实现“现场下单,现场取货”。

【延伸阅读】

城市规模划分标准:以后 请叫包头"大城市"

鹿城热议:优惠安装燃气报警器?假的!

央行降息银行打响存款保卫战 利率市场化效果初现

包头供电设计处助力巴彦塔拉大街施工改造

城市建设:"十个全覆盖"改善东河农民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