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楼市年底新房成交不褪色 冷了二手房火了租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15 11:53

[摘要] 随着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不断出台,各地纷纷传来房价下跌、楼市惨淡的消息。但是包头楼市新房销售市场似乎并没有受到政策影响,11月份成交赶超金九银十,12月份成交量未现下降势头。包头二手房却没有避开政策辐射,受房地产大环境影响,二手房交易市场陷入低迷状态,而租赁市场出现小高峰,没进入淡季。


专家:供需失衡导致价格下降

内蒙古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杨丽梅老师针对二手房市场的现状与趋势分析说:“据我所知,二手房的成交量是有所下降的。现在很多人买卖二手房不是为了自住,而是一种投资行为。那么投资方一看到房价有下跌趋势,他就会将手中的房子抛出,这样供给增加了,而持币的人怀着一种房价下跌的预期,就不愿意在此时购进,这使得二手房的实际成交量减少。同时,供给大于需求,必然也将导致价格的下降。”

房租降价租赁市场逆市淡季火爆

买房人租房待降

来自河南的张女士在包头工作已经两年了,打算明年10月份结婚。近日,她和男朋友看了几处我市的房源后发现,各个区域的新盘都在降价,他们商量后决定等房价再降点再买,原来租的房子到期了,他们就另外租了一套房子过渡。“先租半年,明年看到合适的房子再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市民对房价下降空间无法把握,不少观望的人选择了租房,同样由于房价下行,不愿意降价卖房的房主开始转售为租。“因楼市低迷状态明显,业内也盛传房价或现拐点,因此买房者并不多,大都持观望态度,这就直接增加了租房的成交量。而且,一些准备售房的房主有的现在也转售为租,需求和供应的齐齐上涨也促进了租金的上涨。”一房产经纪人向记者解释。

卖房人转售为租

市民刘先生在民族西路有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原本想卖房的他将房子委托给中介公司近两个月无人问津。无意间听同事说最近房屋租金又出现了上涨,于是刘先生就改变了想法:“仔细算算,现在与其让房子一直空着,不如先租出去几年,等价格上涨后再卖比较合算。”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房子不好卖,但很好租,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年租金至少上涨了500元。

我们都爱包头暖冬置业大行动12月18日迎新年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