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6家上市房企1月业绩降幅超5成 土地收购暂停

证.券.日.报  2012-02-15 09:14

[摘要] 近期,众多龙头房企纷纷发布了2012年首月的销售数据,结果不甚理想。记者统计后发现,这16家已经公布1月销售业绩的标杆房企中,仅佳兆业与融创中国2家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融创中国的增幅也仅为6.5%。

近期,众多龙头房企纷纷发布了2012年首月的销售数据,结果不甚理想。记者统计后发现,这16家已经公布1月销售业绩的标杆房企中,仅佳兆业与融创中国2家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融创中国的增幅也仅为6.5%。

统计显示,16家标杆房企2012年1月份合计销售金额不足300亿元人民币,尚不及2011年1月份663.6亿元销售金额的一半,整体业绩惨遭"腰斩"。而销售业绩下调幅度超过50%的房企也达到了10家。

其中,万科1月份的销售简报显示,1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1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了28%和40%。而保利地产1月份的签约面积和签约金额更是同比大降七成,1月份仅实现签约面积12.5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4.69%,实现签约金额15.11亿元,同比下降69.35%。

而另一巨头中国海外1月份的合约销售收入为39.4亿港元(约32.3亿元人民币),环比下跌29% ,同比跌49%,与去年2 月(农历新年月份)相比亦下跌7%。

对于大型房企销售的大幅下滑,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首先是春节等长假期的影响。其次调控持续,标杆房企也和市场其他企业一同处于2011年开始的市场低谷时期,共同经历中国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阵痛。虽然整体上看,标杆房企依然跑赢整体市场,但由于各家房企在城市布局、产品定位、营销策略等方面存在差异,标杆房企成长速度出现分化。一部分开发商依然保持高速的增长势头,但另一部分开发商却停滞不前甚至有所退步。

此外,在芜湖试水调整调控政策被拒的情况下,他预计今年楼市调控的政策依然将维持比较大的力度,楼市很可能出现更为明显的量价齐跌,这种情况下标杆房企也难有出色的业绩。

而此前,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对外宣布,2012年SOHO中国年度销售目标为230亿元,较2011年的实际销售额增长111%。但高盛与瑞银这两家国际投行则给出了截然不同的答案,他们预测的SOHO中国2012年销售额分别仅为117亿元与166亿元,同时瑞银还将SOHO中国股票评级由之前的"买入"下调至"中性"。

交银国际的分析报告也认为,当前的房地产价格还没有达到理想的水平。展望未来,被压抑的需求和新项目的推出或会刺激2 月份的销售出现环比反弹,但仍未足以扭转今年合同销售疲软的预期。基于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受成交量疲弱所拖累,以及紧缩措施持续,其预计市场情绪将持续反复。

【相关新闻链接】

楼市调控压力渐增 房地产税收增速已明显下滑

2012年中国建筑1月地产销售34亿 同比下降55%

住建部要求严格管理公积金贷款 防止骗提骗贷

2012包头楼市首次上演优惠大戏 各楼盘强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