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首套房贷利率已回归基准 20年省下三万多

包头日报  2012-03-30 10:26

[摘要] 近日,继北京等地各大银行回归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后,包头市从3月下旬开始,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等均开始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近期,首套房贷85折优惠在广东、山东等地出现,大有在各地呼之欲出之意。

近日,继北京等地各大银行回归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后,包头市从3月下旬开始,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等均开始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近期,首套房贷85折优惠在广东、山东等地出现,大有在各地呼之欲出之意。

业内人士分析,首套房贷回归基准,可以说具体落实了中央反复强调的差别化信贷政策,切实保护并鼓励了刚需购房者,体现了政策的合理性。

20年省下3万多

由于去年年底各银行信贷额度紧张等因素,包头大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甚至15%,导致购买首套住房成本大大增加。

从年初开始,国家多次强调要保证首套房贷款供应、鼓励下调利率,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各大银行也在“首套房利率在基准利率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的框架下,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

记者采访东亚世纪城营销总监鲜平,他分析,2011年严格的房地产信贷政策虽然有效地限制了投资、投机性需求,但也在一定程度上误伤了很多自住性刚需购房需求。现在包头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体现了差别化信贷的特点,明确了调控对象,准确落实了中央调控的目的。

首套房利率实行基准利率,刚需购房者成为受益人群,为其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购房负担。记者为购房者算了一笔账,比如,置业者贷款30万,期限20年,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相对于上浮10%的利率,每月可节省128.86元,少支付利息3.09万元。

【相关新闻链接】

包头首套房贷利率已回归基准 20年省下三万多

北方城联手红星美凯龙 打造包头商品贸易

楼市多元化发展 "银发潮"催热包头养老房置业

五成刚需者"心理房价格"低于3500元每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