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城住宅均价环比连跌9月后回升 楼市熬过"严冬"

上海证券报  2012-07-04 03:30

[摘要] 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继续下跌,跌幅为1.90%,比上月扩大0.37个百分点。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542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75%,同比下跌2.53%,为连续第6个月同比下跌,但跌幅缩小。其中,北京6月房价同比与环比均呈现上涨,涨幅分别2.29%和0.20%,是十大城市中唯一同比上涨的城市。

专家认为房地产“严冬”已过

虽然业内人士对于楼市未来成交量走向存在一定分歧,但却普遍认为,楼市目前已走出低谷。

“通过我们测算,信贷和金融政策占房地产调控实际效果的50%,在央行降息、房贷利率下调等政策陆续出台后,紧缩房地产的政策会被削弱50%-75%。”近日在北京“高和萃”中国城市化发展论坛上,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著名经济学家赵晓一语惊人。赵晓认为,房地产“寒冬”已经过去,但是高库存会依然压住房价大幅上涨。

赵晓分析表示,今年以来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相当于房价下降,对房地产市场回暖作用非常明显,而未来金融政策有可能进一步宽松,促使房地产继续回暖。

然而,赵晓同时认为,由于开发商仍面临去库存的压力,且楼市供给局面与过去相比发生了变化,房价将不再出现2009年、2010年似的暴涨。

而北京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库存住宅套数为222450套,环比5月底的232630套,下调了4.4%。在市场好转的影响下,去库存的速度明显加速,这将影响市场在售和新入市项目的定价。

“以北京为例,库存可售住宅套数从3月27日的90556套,下调到目前的81587套,库存已经降低了10%。”张大伟说。

然而,目前市场虽有松动,但是限购、限贷依然指向投资需求入市,这会继续压制楼市全面回暖,楼市“软着陆”或是结果。

正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所言,今年要稳增长,内部的不确定性主要来自房地产市场。一种可能算是理想的状态,就是坚持当前调控政策不动摇,使一线大城市中部分泡沫明显的地区价格有一定幅度回落。即,以时间换空间,谨慎保持“脆弱的平衡”,逐步实现房地产市场的软着陆。

万郡房地产应邀参加首届中美房地产高峰论坛

(07.02)包头住宅成交109套 均价7237.81元/㎡

开发商:刚需房价有抬头迹象 7月总体不会太淡

昆仑国际2013年年底交房 精装样品房奢华绽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