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峰论坛 包头房地产市场仍将向上走10年20年

包头晚报  2012-08-31 08:00

[摘要] 近日,中国·包头2012房地产高峰论坛在香格里拉酒店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孟晓苏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董潘3位国内知名房产专家,对当前房地产情况、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及未来的房地产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并对房价上涨原因、房价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

 

秦虹认为差别化的税收政策是调控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手段,它可以有效地控制投资性需求,并满足合理性住房需求。她指出,房地产的良好发展一方面要依靠政府的城镇化政策,另一方面企业也要积极地做好转型提高。

秦虹最后还针对大家最关心的现在买房是否合适这一问题提出了建议:关键要看买房目的,即如果是想让自己的钱保值,结合银行利率来看,那么买房是合适的;但是如果是为了炒房,那么投资的空间并不大。

房地产仍是经济增长点和销售热点

孟晓苏认为,依靠房地产拉动,实现稳增长不难。他认为,地产不用救,只要不打压就会恢复正常;而经济确实需要救,只要不打压房地产,经济也会好起来。他说,现在中国老百姓消费的新三大件,即:住房、汽车、电子信息产品,其中价值的是住房。他指出,实践证明房地产限购能抑制经济增长,却压不住房价上涨。经专业人士计算,去年房价同比上涨了6.87%,今年1-6月份房价与去年年底相比上涨了8.5%。孟晓苏表示,没有房地产拉动,实现稳增长很难。国四条的重点主要是要增加供应量,只有增加供应量才能稳定房价。现在居民购房需求仍然旺盛。他说居民购房需求所带来的巨大内需,是中国经济持续较快增长的强大动力。我国住房建设与发达国家仍有一定差距,房地产业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孟晓苏表示住房在未来20年内仍将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从长期来看需求仍是刚性的。加大多种房屋的供应,才是保障房价的有效手段。

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房地产专家董潘同样认为,目前房地产仍然是的产业,仍处于上升期,控制着整个产业链。同时,我国由于人口增长、城市化、家庭裂变、生活方式的演化等原因,在未来10年、20年,房地产的需求仍很大。

在最后,董潘对我市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分析,他说,包头是西部重要的工业城市,而且城市化的速度较快,城市发展水平完善,因此,房地产具有一定的需求空间,未来10年、20年,房地产市场仍将继续向上走。此次房交会的举办,对于推动包头房地产业稳定发展也将具有重要意义。

【延伸阅读】

谢旭人:中国将严格地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

发改委称下半年要稳定调控政策 防止房价反弹

专家称楼市回暖存在过度解读 未出现大幅反弹

个人住房贷款趋紧玄机多银行执行9折门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