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推不动产登记制 潘石屹:实施房价即跌

北京青年报  2013-11-23 00:00

[摘要]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新政公布后,社会舆论一片叫好,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就表示,“这是好政策,如果今年实施,房价马上会跌。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新政公布后,社会舆论一片叫好,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就表示,“这是好政策,如果今年实施,房价马上会跌。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倡导多年的不动产登记体系迅速提速,但这个庞大的体系和百姓日常生活有什么关系?最关心的房价会不会下跌?房姐、房叔会不会因此无处遁形?

不动产登记不仅是房产登记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不少人开始欢呼房价可能下降,但实际上,不动产的概念非常大,远超过房屋信息登记。

我国对不动产的普遍定义既包含土地、林地等自然资源本身,又包括土地上的建筑、林地上的树木等附着物。在此次决定中,国土资源部负责指导监督土地、房屋、草原、林地、海域等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基本做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

在此之前,不动产登记处于多头行政的局面。住建部门负责房屋所有权登记;国土部门负责集体土地所有权、国有土地使用权等登记,农业部门负责耕地承包经营权登记,林业部门负责林地登记;此外,还有渔业、海洋部门分别负责水面、海域等登记。

旧的登记体系造成的结果就是,登记形式多样,管理复杂,推进缓慢,政府无法对不动产体系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和掌握。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这种多头登记使得重复登记、信息分散不宜查询,给不动产交易管理带来很大的麻烦,有违物权登记初衷。

盘点2014年即将交房的20大楼盘 实现即买即住

三室而立不是梦 包头首付20万内小三房汇总

包头3400元/㎡低均价盘"挤掉汪峰""上头条"!

官邸制防住房腐败 专家:可抑制国有资产流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