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摩根大通龚方雄:中国房价下不来 股市也不上去

地产中国网  2014-02-10 08:00

[摘要] 《深圳特区报》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表示,中国经济未来十年的方向就是市场化,因此在市场化的背景之下,房地产不可能永远获得50%的高额投资回报率,其利润空间将有所下降。但即使是这样,由于产业规模高成长空间在那里,未来十年房地产仍将是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同时仍会诞生出很多新的富豪。

据《深圳特区报》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表示,中国经济未来十年的方向就是市场化,因此在市场化的背景之下,房地产不可能永远获得50%的高额投资,其利润空间将有所下降。但即使是这样,由于产业规模高成长空间在那里,未来十年房地产仍将是中国经济的支产业,同时仍会诞生出很多新的富豪。

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在由深圳商报、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主办的“2013中国房地产领袖峰会——新城镇化下的楼市新征途”上指出,目前中国房价整体不存在泡沫,难以下跌。 除了拿地贵外、房企融资难外,中国的股市低迷也是导致房价高的原因之一,“股价上不去,房价就下不来。”龚方雄认为,未来的十年才将是房地产真正的“黄金十年”。

房地产业仍会诞生很多富豪

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及首席中国经济师,龚方雄负责统筹摩根大通中国区的信贷利率市场、证券及经济研究工作,拥有美国沃顿商学院金融经济学博士学位、费城坦普尔大学物理学硕士学位,以及北京大学两个学位,为投行界的领军人物之一。在2008年,他因成功预测政府的4万亿救市计划而声名鹊起,被誉为“4万亿预言家”。

“常常讲,中国房地产的‘黄金十年’不是在过去十年而是在未来十年。或许很多人听了这话要跳脚,说过去十年的房价平均都翻了5倍,如果这还不是‘黄金十年’,那还得了?但事实确实如此,因为这个‘黄金十年’我是从产业发展规模角度来讲的。”龚方雄在峰会上一开讲便“语出惊人”。

龚方雄指出,未来十年中国房地产的规模比过去十年要大得多,这主要是基于对中国未来宏观经济的判断。龚方雄为此细细地算了一笔账:“目前中国GDP约为8万亿美元,而在十年前,这个数字仅为1万亿美元,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GDP增长了7~8倍。而与此同时,房地产的规模更是突飞猛进,从十年前占整个GDP仅4%的比重飙升为目前的14%左右,产业规模翻了27倍,增加了逾1.08万亿美元。而长远来看,即使按照保守来算,未来十年中国GDP的规模至少将翻一倍,即16万亿美元,与此同时,我认为在未来十年里人民币还将不断,人民币对美金的汇率至少将翻一倍,那么,届时中国的GDP至少能够达到32万亿美元。那么即使在未来十年里,房地产占GDP的比重从14%下降到10%~12%,但这其中所新增的产业规模也将达到2.72万亿美元,其成长空间将远远超过过去的十年。”

他表示,中国经济未来十年的方向就是市场化,因此在市场化的背景之下,房地产不可能永远获得50%的高额投资,其利润空间将有所下降。但即使是这样,由于产业规模高成长空间在那里,未来十年房地产仍将是中国经济的支产业,同时仍会诞生出很多新的富豪。

【延伸阅读】

马年不结婚就得等猴年 均价5000元/㎡给你救急

2014内蒙古战略性重大项目:城际铁路建设 机场拆迁

2014包头婚房置业调查——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家?

房价失控"暴走"濒临崩盘城市名单:内蒙城市排

00后长大了90后都有房了 2014给无房80后16条建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