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城市 做百姓贴心管家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 局长王旭东答记者问

包头日报  2014-07-09 09:08

[摘要] 夜市烧烤扰民管理、户外广告规范设置、占道经营有序治理……城管执法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作为直接面对基层群众的执法监管部门,城管执法如何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夜市烧烤扰民管理、户外广告规范设置、占道经营有序治理……城管执法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作为直接面对基层群众的执法监管部门,城管执法如何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民生的理念,围绕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难题,以精细化、科学化、人性化的管理,努力为群众打造方便和谐、宜居美观的城市环境,做群众满意的城市管家。”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旭东回答。

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城市 做百姓贴心管家

景观示范街新亮美改造 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

市容市貌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城市的整体形象。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14年起,用两年时间对钢铁大街、阿尔丁大街、民族东路等20条道路进行道路交通平面、建筑立面和公共空间环境的新亮美综合治理,打造具有包头鲜明地方特色的景观示范街。2014年将完成钢铁大街、阿尔丁大街、团结大街等13条道路的创建工作。

“作为创建景观示范街的牵头组织部门,市城管执法局在创建标准的制定和组织落实、创建工作的督查推进和考核评比、户外广告的设置和监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艰辛的努力。”王旭东告诉记者。

首先,精心制定了景观示范街的实施方案、创建标准、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整治方案,通过招投标的方式,委托天津设计院对13条景观示范街的沿街建筑立面整治进行了规划设计。其次,对市局直管的6条示范街制定了《市容环境管理标准》和《环境卫生管理标准》,并在前期开展户外广告牌匾整治和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全面实施了精细化、科学化、长效化管理,与之配套的绿化、美化、亮化工程结束后,这6条道路将成为全市道路的样板。第三,与市城建委联合实施了钢铁大街提档升级工程。目前,钢铁大街道路铺装、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整治等各项工程已经全面完工,钢铁大街已成为市容精细化管理的样板街,也是我市率先创建的条景观示范街。剩余的12条道路,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加大组织协调力度,确保年底前全面完工。

【延伸阅读】

住建部出台意见规范并轨后公租房运行管理(全文)

40余房企欠缴近4万亿土地增值税续:两地掀清缴风暴

中国房地产行业整体低迷 房企业绩加剧分化

2014楼市分析:松绑限购过迟 或致中国经济下滑?

2014年预计30多个城市取消限购 或刺激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