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影响房地产的16件大事 2015年房价会变

凤凰房产  2014-12-27 14:36

[摘要] 2014年即将走完,今年的发生了太多的事情,限购松绑、930新政、不同区域的利好政策等影响这居民的买房。本篇文章就为你盘点2014年影响买房的十六件大事,2015年这些大事又会怎么影响楼市。

2014影响房地产的16件大事 2015年房价会变、

2014年即将走完,今年的发生了太多的事情,限购松绑、930新政、不同区域的利好政策等影响这居民的买房。本篇文章就为你盘点2014年影响买房的十六件大事,2015年这些大事又会怎么影响楼市。

1.限购松绑刺激需求

2014年楼市开局不利,销售下滑严峻。哀声一片中,各地政府陆续为限购松绑,拉开了今年的波救市潮。从6月26日呼和浩特个正式发文取消限购开始,各地陆续加入到限购松绑或取消的队列中。到9月26日珠海放开限购,46个限购城市中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三亚5个城市未取消限购。

虽然单纯放松限购不能从根本上扭转库存高企、供需不平衡的局面,但限购是应对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的一支“强心剂”,能够在短期内刺激需求集中爆发,但由于市场预期看弱、信贷偏紧等原因影响,持续性需求动力不足,难以扭转当前市场的整体低迷态势。

2.930新政与降息引导楼市预期向好

虽然北京楼市一直限购严格,但是国庆前夕,930房贷新政降低二套房购买门槛的政策落地,给北京楼市注入了直接利好。尤其是在一些改善型楼盘,开发商坦言,购房人的签约量形成了一次峰值,很多购房人偿还了既有的房贷,按首套房贷政策纷纷入市。

11月央行宣布降息更是如此,11月21日晚间,央行出人意料的发布消息,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对购房者而言,最直接的优惠就是首套房的利率折扣明显增加,月供也会减少,购房成本有所降低。央行宣布降息后,各地楼市迎来“小阳春”,各大主要城市更是出现了多个“日光盘”。

3.不动产登记、房产税冲击二手房市场

12月22日,国务院发布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酝酿已久的不动产信息登记终于落地。不动产登记,近些年一直存在于购房者的想象中,同时也影响 了他们的购房行为。尤其是在2014年,对于遗产税、房地产税等持有税种的各种担心在影响着买卖双方的预期。业内人士指出,该条例的公布将对二手市场带来一定冲击,尤其是高端二手房供应量有望增加。但从长远看,不动产登记意义深远,有利于重新梳理土地制度和房地产税费体系,并倒逼财产税和遗产税的落地。

4. 70城房价连续三月无一环比上涨 成交创新低

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上个月这些城市商品住宅价格没有一家上涨,仅南京、合肥、深圳房价环比持平,其余则全部下跌。这也是继今年9、10两个月后,我国连续第三个月出现房价无一环比上涨的状况。多数购房者对后市预期不稳,继续保持观望。供需双方之间博弈加剧,成交量创历史新低。

【延伸阅读】

城建:2014年包头10亿元实施"五大工程"

2014楼市起落沉浮大悲小喜 "一丝暖意"确立新常态

2015年棚改任务料增加 经适房两限房规模继续减少

影响楼市预期 不动产统一登记重在实施环节

8.8万一套房引爆鹿城 市民任性要求报名延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