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诚信月放心购房 知名房产律师详解房屋买卖纠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3-09 16:11

[摘要]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高速发展,房地产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然而,房屋买卖中不规范的行为也越来越多。今年3月15日,中国即将迎来第30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值此之际,如何规范房产交易,保护广大购房者的权益变的尤为重要。房天下特别邀请了知名房产律师,就大家关心的问题给出帮助!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高速发展,房地产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然而,房屋买卖中不规范的行为也越来越多。今年3月15日,中国即将迎来第30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值此之际,如何规范房产交易,保护广大购房者的权益变的尤为重要。房天下特别邀请了知名房产律师,就大家关心的问题给出帮助!

开发商\中介

问:开发商降价,可以对其提起诉讼吗?

答:一般情况下,开发商降价是市场行为,不可诉讼。但如果开发商与购房者有相关协议,可凭协议提起诉讼。

问:开发商承诺的交房标准与实际不符合,能维权吗?走司法程序,胜诉机会有多大?

答:交房不符合合同约定,可要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只要证据充分,完全可胜诉。

问:买的二手房,赠送的储藏室被电线杆遮住一半,没法正常使用,中介在介绍看房时没交代这一事实。交付定金时中介承诺会把电线杆移走,交付定金并签完合同后,中介告知不能移走,请问定金可以要回来么?

答:若签订合同交付定金之时,中介是有承诺把电线杆移走的,并且你有证据可证明,则现在中介又告知不能移走,则属于中介提供服务过程中故意隐瞒重要事实,所以你可以要求中介赔偿你的定金。

问:开发商承诺的花园变成了停车场,应该怎么维权?

答:若开发商的承诺是确定的,并且有书面证据证明的,开发商在未告知业主的情况下,擅自变更宣传资料中的绿化景观、公共设施建设等就构成违约,业主可以合同约定要求开发商承担支付违约金的责任。

问:目前交房已经有3年了,但房产证还未办理下来,合同上写的是交房180天内办理房产证,请问这房屋产权如何要回?

答:可向开发商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若房产证无法办理,可以解除合同,并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

问:购房合同签订后,银行审批也下来了,但是被告知房子在买之前被开发商抵押给银行做再建抵押贷款了,还没解押,银行不能发放贷款。我该怎么办?

答:若开发商未在签订合同时告知你被抵押的事实,你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并要求开发商赔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