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资金缺口将逾千亿 明年一季度迎偿债高峰

中财网  2011-11-25 08:50

[摘要] 2011年11月份,58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市场对于楼市的种种预期纷纷出炉。分析人士指出,房价"拐点"已经初步确立。近日,有券商研报预测,除去"招保万金"四大房企之外的115家A股上市房企在未来一年内现金缺口将达到1329亿元。

开发商资金压力凸显

招商证券认为,1-10月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稳定在31%左右。但是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的累计增速则仅为20.2%。1-10月,开发资金来源与开发投资增速的剪刀差达到-10.2%,这也"表明房地产企业的资金状况不容乐观。"

数据显示,在目前开发商的资金来源中,开发商自筹资金占比达到41.2%,国内贷款则仅占15.4%。招商证券认为,银行信贷紧缩为房地产融资带来的压力将进一步持续。

而对于明年的信贷总量,多家券商均给出"微宽"或"中性"的预测。这意味着,明年无论是开发资金还是房贷,依然无法获得国内银行的有力支持。

华创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杨现领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预计明年整体经济将会出现"触底回落"的情形,而货币政策、尤其是信贷政策的趋势也不过是向"正常化"发展。

万科雅居乐引领房价下降

虽然,以上海、北京两地为代表的城市房价大幅下跌的消息不时见诸报端。但事实上,1-10月份的10家龙头上市房企(万科、恒大、中海外、保利、碧桂园、龙湖、绿城、雅居乐、富力以及金地)中,除去万科和雅居乐销售均价出现同比下滑之外,其余8家房企销售均价依旧同比上扬:

1-10月,保利地产销售均价为11271.62元/㎡,以25.58%的同比增幅居首;而中海外的销售均价为15787元/㎡,以24%的同比增幅紧跟其后;即便是销售不力的富力地产,销售均价同比增幅也高达21%,位居第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