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资金缺口将逾千亿 明年一季度迎偿债高峰

中财网  2011-11-25 08:50

[摘要] 2011年11月份,58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市场对于楼市的种种预期纷纷出炉。分析人士指出,房价"拐点"已经初步确立。近日,有券商研报预测,除去"招保万金"四大房企之外的115家A股上市房企在未来一年内现金缺口将达到1329亿元。

如今,"银九"的落空迅即让开发商调整了销售策略。虽然房企这一轮的"降价潮"是由龙湖在上海率先发动。但是,万科才是开发商"过冬论"的低调"笃行者":1-10月万科销售均价为11411元/㎡,同比减少4%;而雅居乐的同比降幅则比万科稍强,为5.01%。

如今,即便会有业主维权以及售楼处被砸的风险,但开发商依然纷纷调价。并且,房价同比增幅越高的房企,其房价在10月回调的幅度也越大--招商证券研报显示,中海、绿城以及富力地产分列环比降幅的前三名。

降价风开始席卷各大城市

11月以来,北京近郊地区10余个项目万元甩卖:包括富力地产的"丹麦小镇"项目、鲁商置业的"蓝岸丽舍"别墅项目以及金融街的"金色漫香郡"高端住宅等价格都在万元左右。不过,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也表示,虽然出现北京顺义、大兴部分项目跳水,但是通州和房山等价格还"远远没有触底"。不过,有鉴于北京库存、尤其是京郊库存积压严重,因此住宅"深度降价"大幕已经拉开。

事实上,和北京相比,江浙、上海地区的房价下调要更为实在:伴随着上海嘉定新城公馆承诺"降价补差价"后,南京、杭州和苏州等项目也与业主签署了类似协议。就此,张月认为,此种情形出现,反应出开发商年底销售的紧迫性。而低价销售和降价补偿承诺,既牺牲了眼前的利益,也为明年的价格持续回落预付了风险成本。不过,也不排除开发商在"赌"明年销售前景的可能,"不排除部分项目目前低价销售是为后市做铺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