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首套房利率悄然放松 9折利率优惠再现楼市

中财网  2011-12-15 09:16

[摘要] 年底将至,北京、广州等地楼市的首套房贷利率,又出现了9折优惠,但楼市调控整体上并未出现大反转。多数券商和分析人士表示,2012年的信贷政策对于房地产业来说依然偏紧,类似2009年4万亿信贷救市的情景不会再出现。

深圳发展银行的客户经理则向记者表示,“有些银行比较看重房贷客户,因为购房是大宗商品,能购买房屋的客户往往也是优质客户,通过房贷与他们建立起联系,可以推动其他的一些银行理财业务的开展,所以在年底还有额度的时候,有些银行会稍微放松房贷的利率。”

有银行理财经理分析称,原本银行内部估计今年全年的货币政策会“紧到底”,没想到在最后一个月却出现“拐点”,而且接下来可能会进入存款准备金率的“下降通道”,所以预计房贷额度受影响也会有所宽松,而房贷客户等待放款有望“快一点”。

观点:

信号虽积极但难阻楼市下行

佛山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更大意义是在对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链上。“近年来存款准备金率的首度下调,对于楼市来说,当然是个好消息,因为一般情况下,存款准备金率的提升或者下降都有一定的规律性,很少忽升忽降的。这次下调的存款准备金率虽然不多,但是起码释放了一个比较积极的信号,未来存款准备率继续下调的可能性比较大。”

不过他同时表示,虽然信号是积极的,但是对于目前低温的楼市来说,这点温暖显然意义不大。“首先就是这次存款准备率下调的不多,释放出来的资金有限。还有就是,央行并没有给出指示说释放出来的资金用于房地产领域,相信在目前贷款比较稀缺的情况下,不少银行都会倾向于中小企业贷款,因为回报会更高一些。所以除了个别的房企看到这个信号可能会扭转对市场的判断,我相信大部分佛山的开发商该降价的还是会降价,该促销的还是要促销。因为在最近的半年时间内,都难看到市场明显转好的趋势。”

 

我们都爱包头暖冬置业大行动12月18日迎新年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