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楼市"限"字仍当头 供应已进入"数九"天

新民晚报  2012-01-13 09:21

[摘要] 今年,上海楼市开局遇冷。推盘量创新低、库存量达新高,开发商观望,购房者等待。随着去年的需求因为年底的降价消耗殆尽,新年伊始,上海楼市的供应量也跌入低谷。近期,《新民楼市》通过深入全市内、中、外环等各区域调查发现,2012年楼市仍然受限购影响,供应很不“给力”,楼市或将进入“数九”季节。

外环外

小户型不会受到大冲击

蒋进文天居玲珑湾销售副经理

限购后,市场成交主力以小户型刚需房为主,因此我认为这类项目受到市场波动较小。从我们项目周边的销售情况来看,成交非常活跃,而且天居玲珑湾的户型选择有很多,产品性价比之高可说是整个嘉定区域排的楼盘

集中放量要等下半年

外环外普通住宅供应量预计将在2012年呈小幅增长趋势。根据汉宇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2012年,外环外普通住宅推盘量预计为700万平方米,相比去年总体推盘量,涨幅约为5%—6%左右。从供需关系来看,2011年普通住宅供求比为1:0.71,而在2012年,供求关系则将更趋于缓和。在调控之下,刚需楼盘的“以价换量”策略依然将是很多开发商的选择。

汉宇地产分析师则认为,虽然外围区域还会继续放量,但开发商可能会出现“缓开工、拖进度”等现象,预计2012年普通住宅集中供应更有可能会出现在下半年。

◎重点项目

春节是传统的供应淡季,但仍有一些开发商选择“逆势而开”,部分放量市场。上周,笔者走访嘉定板块部分区域,发现这里的开盘情况在冷淡的2011年末,显得颇为热闹。万科金色领域率先开盘,主打小户型。而据笔者了解,离万科项目不远的天居玲珑湾也将于一季度推出普通住宅项目,主力户型为60平方米起的小户型产品。在项目现场,已经能看到摆放出的户型图,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因为前期开盘的别墅产品受到了不少客户的认可,因此在普通住宅项目还未推之前就有不少老客户表示很有兴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