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部分银行银根松动 变相"补贴"开发商降低房价

青年报  2012-03-20 09:19

[摘要] 近日,开发商降价现象愈演愈烈,甚至部分银行也变相对开发商“补贴”。记者了解到,上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到16万平方米,而且目前的降价潮已由去年四季度的外环外区域蔓延至中外环区域。

近日,开发商降价现象愈演愈烈,甚至部分银行也变相对开发商“补贴”。记者了解到,上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到16万平方米,而且目前的降价潮已由去年四季度的外环外区域蔓延至中外环区域。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信贷对于刚性需求购房的支撑会保持延续甚至持续加强,对刚需来说是购房的大好时机。

楼市不改降价趋势

据德佑地产市场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6.06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7.50%;成交套数1379套,环比上涨4.55%,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1791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5.34%。

而上周全市商品房供应面积为25.85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136.29%;其中,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11.64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150.32%。上周商品房及商品住宅供应面积处于上升趋势。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认为,目前的降价潮已由去年四季度的外环外区域蔓延至中外环区域。普通住宅标准的调整及首套房利率的优惠与开发商以价换量的销售模式相契合,从而促成了刚需置业者的购房的成交量,出现成交回暖的迹象。但是目前整体市场房价还是偏高,开发商价格调整的幅度不明显,超过了大多数人预期的心理价位,所以大部分购房者还是持观望的态度。

银行变相“补贴”

“说实话现在银行比开发商还对卖房着急。”一家中资银行的公司银行部副总经理告诉记者,银行在2009年楼市最火爆时期对开发商大量放贷,按照房地产开发贷款通常3年左右的期限,大量贷款即将在今年陆续到期。但现实却是开发商在今年春节前的去库存情况并不乐观,这意味着不少开发商很可能因为无法回笼资金而难以按期向银行还贷。

 

【相关新闻链接】

九原区"四轮驱动"缩小城乡差距 打造城市名片

包头首轮住宅性能认定检查14个楼盘 共80万㎡

包头地产额抵押权规范 保障楼市健康发展

专家建议房地产应去投资化 恢复民生产业本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