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出台户籍管理便民多项措施 鼓励非农落户

包头晚报  2013-08-09 07:00

[摘要] 8月1日起,《包头市公安局户籍管理工作便民利民二十项措施》(以下简称《二十项措施》)正式施行,该措施明确,更名解锁等户籍权力将下沉至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长期或临时身份证办理提速、鼓励非农户口落户、手提户落户有规可依……诸多亮点不但为以往户籍管理痼疾下了猛药,而且点亮了老百姓的心灯。

8月1日起,《包头市公安局户籍管理工作便民利民二十项措施》(以下简称《二十项措施》)正式施行,该措施明确,更名解锁等户籍权力将下沉至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长期或临时身份证办理提速、鼓励非农户口落户、手提户落户有规可依……诸多亮点不但为以往户籍管理痼疾下了猛药,而且点亮了老百姓的心灯。

亮点一:解锁等权力下沉

8月2日,星期五。这天,市民郭正君来到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大厅,她的名字被错登记为“郭政军”已经十几年了,当天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到公安窗口咨询。公安窗口负责人闫世明看到她资料齐全,立即为其进行审批,随后,在新设立的解锁窗口,为她办理了更名。郭正君高兴地说:“听人说很复杂,不跑个三五趟办不下来的,没想到这么快。”

郭正君是《二十项措施》施行后个“解锁一条龙服务”的受益者。按照以往的规定,办理更名必须要通过辖区派出所、旗县区公安分局、市公安局三道关卡审批,获批后,还需长时间等待市公安局解锁窗口打开,才能办结,时间长、手续繁琐。而《二十项措施》出台后,解锁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

不仅如此,由于录入错误,导致姓名、性别错误,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急需变更民族、身份证号,更正姓名、性别等户口登记事项的,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律、政策规定条件的,市公安局可以直接审批、解锁办理。

亮点二:身份证明办理提速

《二十项措施》明确规定,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根据居民需要,可以为其出具户籍证明,而以前,只有到辖区派出所才可以办理。公安窗口开通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便民“绿色通道”,将办证周期由原来的两个月缩短为7到10个工作日;办理临时身份证,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同时规定,派出所节假日要安排当日值班民警接收群众申报户口登记材料,节假日后个工作日将材料转交户籍内勤办理。

除此之外,派出所为新生儿取名提供重名查询服务,为急需人员提供身份证明服务。因急需登机、乘火车、住旅馆而丢失、损坏或忘带居民身份证的人员,本人可以向住地派出所提出申请,派出所从常住人口信息系统查询核准后,可以为其开具临时证明。

业内称:房产税扩围不应只是简单的覆盖增量房

包头楼市"假摔"变"真摔"本周成交量持续降温

学者调研房价为什么高 各级政府追逐土地财政

保障房频频上演空城计成摆设 四省空置五万套

淡季买房更实惠 东河 高新 九原楼盘优惠放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