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焦点访谈关注包头北梁 新居搬迁户圆梦唱"新歌"

包头文明网  2014-02-14 06:00

[摘要] “不用打炭了,不用挖灰了,不倒泔水了。平房给我换了楼房,我心里真痛快。”2月11日,财神庙办事处低保户张二存的家里暖意融融,一说起搬迁改造,老人就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马年的春节,像张二存家一样,609户北梁居民在新居中度过了他们第一个“楼房中的新春”。

 

物业成了居民们的“大管家”

今年元宵节,政府特意在北梁新区安排焰火晚会。10日,在北梁新区物业办,工作人员正在为小区元宵节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忙碌着,确保大家平安过节是他们的首要职责。“过年期间,除了保障水、电、暖的正常供应,节前,为了保证大家安全过年,我们69名员工大干20天,集中清理安全隐患。”杜淑燕介绍,绝大多数居民在物业人员的劝说下,能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很快进行了改正,但也有个别居民使他们很是为难。

在北梁居民的搬家过程中,很多居民对陪伴多年的旧家具等用品难以割舍,由于没有更多的存放空间,他们便将这些杂物堆在楼道中,最终形成安全隐患。“这种现象在我们处理过程中比较普遍,实际上也用不上,但就是不舍得扔,经过反复沟通,很多居民都同意由物业雇车清理,但也有人置之不理,我们的员工还因此挨过骂。”对此,很多员工也是备感委屈。然而,更为棘手的是,北梁搬迁居民原本就以老年人为主,这其中还存在智障、残疾等特殊状况人群,这给物业的日常管理带来很大困难。“小区里有一名智障居民,不一定什么时候就在家里打骂亲人,为了能及时赶到并制止,保安还特意留了一把钥匙。”类似的事情对于物业人员来说已习以为常。用杜淑燕的话来说,物业在这里成了真正的“大管家”。在“大管家”和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北梁人正在走向美好的明天。

【延伸阅读】

2013年中国最富20城:东莞最富绝不是因为色情业

小城市频现鬼城现象 市中心房价不如周边县区

王石:企业家要敢说话 不行贿成标签是社会太荒唐

"元宵"约上"玫瑰"咱们领"红本本"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