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奥林匹克公园拆迁片区:昌福村居民只9户签补偿协议

包头晚报  2014-03-20 06:00

[摘要] 在昌福村的集体养殖地,分布着村民历年来私搭乱建或者突击“种”起的违章建筑。得知这里要建两个重要的恢复生态工程后,部分村民拒不签订征收补偿协议,要求拿到按照房屋标准的征拆补偿,这使工程进度受到了很大影响。

在昌福村的集体养殖地,分布着村民历年来私搭乱建或者突击“种”起的违章建筑。得知这里要建两个重要的恢复生态工程后,部分村民拒不签订征收补偿协议,要求拿到按照房屋标准的征拆补偿,这使工程进度受到了很大影响。

1

部分村民欲靠违建得补偿

位于新都市区内,早已列入我市发展规划的奥林匹克公园是一项恢复生态工程,建成后将与四道沙河综合治理工程连成一体,共同形成我市新的城市绿色景观。而即将征拆的昌福村则位于这两项工程的中间,该村地上物征拆能否顺利进行,直接关系到两项生态恢复工程能否顺利完成。

记者乘坐的汽车沿建设路由东向西行驶到距青山区政府大楼不远处,从一个小路口右拐上了一条土路,蜿蜒前行约2公里后,便到达了青山区政府要征拆的昌福村。没到过那里的人不会想到,就在距在建中的新市政府大楼不远处,新都市区的核心位置,竟然有这么一片残破不堪、早已无人居住的村庄。其北面是万郡大都城,西面是四道沙河。走在村中,眼前随处可见一排排横七竖八的房屋,这些房子有的是砖瓦结构能住人的,有的是墙体单薄,钢架搭建,彩钢覆顶,不能住人的“土二楼”,还有的是保温砖砌起来的,木板搭顶,一看就是临时“种”起的房子。

据负责征拆的相关领导介绍,该片土地为昌福村的集体土地,原来主要用于养牛。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村民们在这片土地上私盖房屋,先后有1400多户村民在这片土地上建起了一个“新村”。至2010年时,为建设奥林匹克公园和四道沙河综合治理工程两项生态工程,青山区政府开始陆续进行征拆工作。至目前为止,这片土地上还剩下数百套、近20万平方米的违章建筑未拆迁。“除南营子昌福村老村的部分宅基地上的建筑物外,这里有合法手续的建筑很少,大部分都是违章建筑。这里原来有人居住,随着之前的拆迁和两项生态工程的进行,这里早已无人居住。我们现在遇到的问题是,不管啥结构,也不管房子能不能住人,有的房子甚至已经倒塌了,但村民们却全部要求按有正规手续的房屋补偿,有的狮子大开口,补偿能要到几百万,不满足要求就拒绝签订征收补偿协议。”

【延伸阅读】

金三银四 包头楼市供需平衡房价稳中有升

时问:住房信息联网到底还将要延迟多少年?

包头市常住人口达276.62万人 内蒙古第四

奥林匹克公园项目:拆迁补偿一把尺子量到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