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滞销现象蔓延全国 明年全国房价现普降

中财网  2011-12-13 09:01

[摘要] 从温家宝总理11月份提出"使房价回归到合理价格",到中央政治局重申房价"合理回归"目标,明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走向明确。


"根据中房网一手房价格指数,房价在9月份已经出现环比下降。"在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执行总裁丁祖昱看来,按照目前趋势,明年1月份房价或将出现同比下滑。

房价一旦出现同比下降,"将成为楼市转折点的重大标尺。"丁祖昱补充说。

对于房价下探的幅度,"当前市场中对2012年房价走势的判断各不相同,普遍认为会下行15%-20%,甚至有人认为会下行30%。"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晓、高和资本金融分析师李慧忠不约而同地指出,明年房价下行是大概率事件。

至于备受关注的房地产市场投资增速,来自东方证券的分析报告指出,由于明年开发商面临高库存以及更大的债务偿付压力,商品住宅投资力度将显著放缓,而保障房及商业地产经过今年的高增长后,投资拉动效应也将有所减弱。因此,东方证券预计明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大幅回落。"若假设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5%,住宅销售均价下降5%,2012年房地产投资增速约在14.7%左右。"报告称。

这意味着明年房地产投资增速相比2010年的27.5%,将几近"腰斩"。

预调微调不改回归基调

基于房地产投资增速下降可能为宏观经济带来的影响,业内一直有多种声音。"打桩开工是不拉动经济的,只有当在建工程出地面了,钢材水泥的需求上来了才会拉动经济。如果开发商因为没有钱而缓建房,也就是房地产投资增速大幅下降,那才会真正影响经济。"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告诉记者。

于是,部分企业和专家基于房地产业的权重意义,预期调控方向在2012年会出现松绑迹象。

"目前看来,中央对于楼市调控的口径不会有变化。不过,明年经济形势可能比较复杂,变量颇多,经济和楼市变化较快,已有的楼市政策能否持续整年有待观察。"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

我们都爱包头暖冬置业大行动12月18日迎新年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