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中盘点---品牌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一览

房天下  2013-07-01 14:24

[摘要] 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销售业绩行业领先的52 家品牌房企中已有26 家在上半年销售额突破百亿,其中万科、绿地、保利、中海四家企业的销售额更是突破了600 亿的销售大关,而融创、碧桂园、华润等企业销售额则实现了 50%以上的同比增长,发展势头良好。

 

企业销售数据主要依据以下数据来源进行统计,具体以企业公告为准:

1.CREIS 中指数据在各地的销售监测数据;

2.企业已经发布的业绩公告;

3.参考上年同期业绩和本年度总体经营情况进行的数据统计;

4. 企业销售额以商品房为统计口径。

品牌房企抢占市场先机,销售业绩高速增长

[业绩:品牌房企业绩争先,十大品牌房企上半年销售业绩达历史水平]

2013 年上半年,品牌房地产企业依托广泛的市场布局、丰富的产品结构与强大的品牌效应,实现了良好的销售业绩,为年度销售业绩的稳步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万科凭借其在范围内的广泛布局,及其长期所坚持的刚需产品定位持续获得市场关注,累计实现销售金额843 亿元,销售面积726 万平方米,行业领导地位持续稳固;绿地集团以653 亿元紧随其后,销售表现十分抢眼;保利地产通过均衡布局各大区域,重点深耕核心城市,并凭借其完善的产品线和灵活的销售策略在2013 年上半年共实现销售金额648 亿元,销售面积581 万平方米,位列第三;重点布局区域核心城市的中海地产,受益于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上半年的放量成交,销售业绩稳步增长,以643 亿元的销售业绩紧随其后,恒大则以470 亿元的销售额居于第五位。

[竞争格局:标杆企业市场地位更加巩固,企业竞争日趋激烈]

在房地产调控持续深入的背景下,行业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且房地产企业之间的竞争亦日趋激烈。2013 年1-5 月份,万科、保利、中海三家房地产企业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71%、1.98%,2.00%,较 2012 年末分别提升了0.52、0.41、0.61 个百分点,龙头企业规模优势进一步凸显。在万科、保利、中海、绿地四家企业上演梯队之间激烈角逐的同时,销售额在300 亿以上的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日益强化。2013 年上半年,销售额在300 亿以上的企业由去年同期的6 家扩大至现在的9 家,华润、碧桂园、世茂三家房地产企业以 50%左右的增长速度顺利跻身前十,且销售金额差距甚小。调控以来,华润置地加快布局,调整产品结构,加大中小户型刚需产品推盘力度,持续实现销售业绩的高速增长,2013年上半年,企业共实现销售金额348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9.36%;碧桂园启动的“全民营销”策略有效促进了销售业绩的快速增长,2013 年上半年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速度高达97.81%。此外,佳兆业与融创等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50%以上,下半年的销售表现亦值得期待。

【延伸阅读】

监管层关注地王频出现象 房企表示不担心约谈

房企完成业绩目标压力大 裸卖双合同大行其道

十大房企年内耗资逾660亿元拿地购地支出骤增

低成本融资助地王回潮 龙头房企今年"不差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