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中盘点---品牌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一览

房天下  2013-07-01 14:24

[摘要] 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销售业绩行业领先的52 家品牌房企中已有26 家在上半年销售额突破百亿,其中万科、绿地、保利、中海四家企业的销售额更是突破了600 亿的销售大关,而融创、碧桂园、华润等企业销售额则实现了 50%以上的同比增长,发展势头良好。

 

新增土地以一二线城市为主,联合拿地增强资金实力

图:2011 年 1 季度-2013 年二季度十大品牌房企新增土地储备的城市分布情况

[企业投资亮点:一二线优质地块成争夺焦点,联合拿地实现双赢]

随着一二线城市的率先回暖并表现出更为旺盛的投资需求,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成为房地产企业争夺的焦点。从十大品牌企业新增土地的城市布局来看,2012 年下半年以来,十大品牌企业在一二线城市的拿地规摸占比稳步提升,2013 年一季度达到69.4%,二季度则进一步增加至78.7%。其中,重点城市中心区的优质地块备受房地产企业青睐,由于竞争激烈,土地价格不断被抬高。一些中小房企为了从地方性企业变身为性企业,更是不惜成本进驻或者深耕一线城市。除了丰富的销售回款补充现金流之外,品牌企业一方面凭借一季度相对宽松的融资环境获得充裕的现金,另一方面则力争寻找合作伙伴联合购地,保障增加优质项目的同时减少拿地成本、保存资金实力,使其在拿地方面更具竞争优势,也于2013 年上半年在多个城市频现新的总价地王。

在2013 年5 月份以来,一方面受美国计划退出QE3 影响,导致境外融资成本和难度增加,而另一方国内受央行开始整顿影子银行的紧缩环境影响,房地产企业融资的难度都将加大,房地产企业将不得不面临资金链的可持续周转问题。联合拿地从早先“抱团减压”逐步演变为目前的“强强联合”,既是调控之下抱团取暖分解风险,也是品牌房企之间的优势互补,更是为了灵活应对市场变化、达到资源优化整合的双赢选择。

2013 年3 月29 日,保利地产、安徽新华投资集团联合拿下高新区KMB-1 地块,单价220 万/亩,总价16066.6 万元,楼面地价1099 元/平米,为保利首次携手本土房企联合拿地从而获取土地成本优势、快速实现本土化的举措;6 月27 日,万科、保利两家房企在重庆合作竞得商业地块的方式则是两家品牌企业分享资源、联手进军重庆商业地产的举措。

品牌房企在调控下以其精准的市场把控能力适时调整销售和投资策略,业绩表现突出。但随着各地房价上涨压力的持续加大和土地投资热情的相对高涨,品牌房企仍需警惕 2013 年下半年调控政策变化的可能,采取审慎、稳健的经营策略,并保持安全的现金状况以应对市场的变化。

【延伸阅读】

监管层关注地王频出现象 房企表示不担心约谈

房企完成业绩目标压力大 裸卖双合同大行其道

十大房企年内耗资逾660亿元拿地购地支出骤增

低成本融资助地王回潮 龙头房企今年"不差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