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中盘点---品牌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一览

房天下  2013-07-01 14:24

[摘要] 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销售业绩行业领先的52 家品牌房企中已有26 家在上半年销售额突破百亿,其中万科、绿地、保利、中海四家企业的销售额更是突破了600 亿的销售大关,而融创、碧桂园、华润等企业销售额则实现了 50%以上的同比增长,发展势头良好。

 

图:2013 年上半年十大品牌房企月度销售金额及其增长

[企业亮点:融创、碧桂园业绩,华润、世茂增速领先]

万科、保利、中海、恒大等十大品牌房企为代表,进一步分析房地产企业 2013 年上半年的销售变化态势:1 月份,房地产市场延续了 2012 年以来的暖冬态势,十大品牌房企在传统销售淡季迎来了“开门红”,销售额均值高达 82.52 亿元,为同期历史水平,较上年增长了 214.47%,万科销售金额为190.7 亿元,融创、保利两家企业则实现了同比 920.34%与 580.34%的大幅增长,2 月份的销售业绩虽然环比有所回落,但销售金额均值仍同比大幅增长 43.84%。3 月份,在各地“国五条”细则落实预期和推盘量加大、季节性回升等多重因素的带动下购房需求持续释放,十大品牌房企加大了推盘力度,销售业绩亦实现了同比大幅增长,销售额增长速度继续保持在 40%以上;4 月份以来,随着调控细则的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进入常态发展,业绩增长速度进一步回落,2 季度十大品牌房企销售金额的同比增长速度基本保持在 20%以下。

从十大品牌房企产品结构和销售均价来看: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回暖、企业去库存压力的不断减小,品牌房企在主攻刚需市场的同时,开始加推高端项目,中高端项目的热销有效促进了其在上半年的销售表现。此外,品牌房企还在上半年采取了“提价策略”,与上年同期的“以价换量”形成鲜明对比;1-5 月份,十大代表企业中仅保利、中海两家企业的销售均价出现结构型下调,其余 8 家企业的均价涨幅均在 5%以上,其中万科、龙湖、世茂三家房地产企业的销售均价亦较上年同期增长了 10%以上。

从十大品牌房企 2013 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增长速度来看,融创增速最快,达 124.40%,成长能力领跑规模以上企业,而碧桂园 2013 年上半年的销售额也较上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左右;此外,华润与世茂上半年的销售金额则较上年增长了 50%左右;而万科、保利、绿城、龙湖等企业的销售业绩均保持在 30%以上;仅一直保持稳健发展策略的中海地产销售额增长速度在 20%左右。相对 2012 年的全年销售业绩来看,除恒大目前的销售金额不足上年的 40%以外,其余九家品牌房企的销售金额均已达到去年年度销售业绩的50%左右。按照目前销售态势来看,十大品牌房企要实现全年销售业绩的稳定增长压力不大。

【延伸阅读】

监管层关注地王频出现象 房企表示不担心约谈

房企完成业绩目标压力大 裸卖双合同大行其道

十大房企年内耗资逾660亿元拿地购地支出骤增

低成本融资助地王回潮 龙头房企今年"不差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