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钢铁大街换新颜 路更宽了灯更亮了景更美了

家庭周报  2014-04-04 09:37

[摘要] 似乎是一夜之间,道路两旁的桃花就开了。粉的、白的、玫红的,一朵朵开着,不经让人感叹这一片春光烂漫的景象。同样的是,倏忽之间,钢铁大街的容颜一改往日。除了惊叹改造工程的速度外,更是对换了新颜的道路而慨叹。

 

路更宽了

这次钢铁大街综合改造的最基础的出发点,就是让百姓出行更加便利。市城建委在施工前期,就已经做了大量的前调研,前去实地逐项考察。

路更宽了

经过了大量调研,并由各级专家反复共同磋商确定,钢铁大街开辟公交专线提质改造方案已由包头市市政设计研究院设计完成。

此前很长一段时间内,建设路一机环岛至一宫环岛开辟了公交车专用道,公交出行十分顺畅,乘坐5路车的市民都有切身的感受。

但只要经过一宫转盘,进入市区,就会出现一个明显的现象——堵车。之前在建设路一路“飞驰的”大公交突然像是泄了精神头,经过一宫转盘后就开始“磨磨唧唧”。遇着银河广场、包百、林荫路这些路口,在高峰期时往往要等3、4个红灯。

显然,公交出行遭遇了“肠梗阻”。为此,城建委相关科室在对现有道路资源进行摸底后发现,钢铁大街还有进一步拓宽的空间。

他们随即提出大胆的假设:将钢铁大街现有的非机动车道改造为公交专用道,在两侧现有便道上增设3米宽的非机动车道。

3月20日,钢铁大街两侧竖起了施工围挡,钢铁大街的道路改造正式启动。本次改造的一宫转盘至白云路段长5.64公里,其中,一宫转盘至林荫路段长4.8公里,将现有非机动车道改为公交专用车道,在现有便道上增设3米宽非机动车道,为彩色沥青路面。非机动车道外侧重新铺设为2米宽的环保砖人行便道,非机动车道与人行便道间为原有栽植的行道树。改造完的非机动车道外设盲道。

其中,林荫路至白云路段长0.84公里,维持现状道路不变,将靠近分隔带一侧的单条机动车道改为公交专用车道。

建设路(一宫转盘至一机转盘)段长1.4公里,将现有非机动车道用硬隔离分为公交专用和非机动车道;建设路(一机转盘至铁西立交)段长10.1公里,将外侧单条机动车道改为公交专用车道。全部道路改造将于6月底完工。

对于即将要有的公交车专用道,不少市民都觉得这一举措非常好。私家车主刘先生认为,之前在钢铁大街上经常会遭遇公交车造成的小型堵车状况。

“公交车到站一停,后面的车不得已都得跟着停,临时变道也不安全。今后有了公交专用道,司机们就不会再担心跟着公交一起停了。”

每天乘坐5路车从铁西到昆区上班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早晚高峰经过钢铁大街的时候,往往会因为道路通行量小,出现被困在车里着急的情况。

“过了一宫之后几乎是一个路口一停,坐在车上干着急。可前头满眼全是车,公交车就像困在车流里,而我们这些乘客也更像困在了公交车里。今后,我觉得既然有专用道,公交车就不会再出现被困在车流里的情况了。”

为此,1路车高姓女司机也告诉记者,在今后使用公交车专用道后,对公交而言会大大缩短其通过路口的时间。“到时候就不会因为前面的私家车而影响过路口了。之前遇着车流大的路口,往往是等四五个红灯才能过。这样一来对乘客也有好处,等车的时间会短一些。对五路车来说,受益更大一些。”

工程将现有的非机动车道改造为公交专用道,在两侧现有便道上增设3米宽的非机动车道。3米,对于钢铁大街两侧各商家、饭店来说,门前的停车区域无疑就得缩小。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饭店负责人认为,继续拓宽的道路将会是原有的门前停车区域缩小二分之一。“施工期间,饭店的营业相对会受些影响,但道路拓宽之后因停车区域变小,是否会对营业有影响,目前还不好推断。但不排除有些顾客会因停车困难而选择换地儿就餐。”

即便如此,不少商家和商户表示,钢铁大街改造是一件好事,利大于弊。有些商户认为,到时候若出现停车难,政府方面会帮着出主意解决。

采访期间,一位姓李的市民遇着市管局的几位工作人员表示了自己的担忧。“我感觉自行车道比之前窄了,这今后会不会影响自行车的安全呢?”施工人员苏学勇解释:“改造之后的人行道的确比之前的窄,但是后期铺设沥青之后,人行道的路面会和右侧人行便道一样平,到时候也可以借用。”

施工方负责人随后告诉记者,改造后的非机动车道是尽空间而修建,是由于道路两侧建筑物颇多。但更多的市民表示,改造后的钢铁大街可以做到人车分离,各行其道,不论对行人还是行车安全都有保障。

有的市民提出,如果公交车突然抛锚,会不会造成拥堵?还有的市民提出,改造后的公交车专用车道会不会占用之前的右转车道?但有一点值得肯定的是,钢铁大街的行车道多了,必然对车辆的分流有很大的帮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