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钢铁大街换新颜 路更宽了灯更亮了景更美了

家庭周报  2014-04-04 09:37

[摘要] 似乎是一夜之间,道路两旁的桃花就开了。粉的、白的、玫红的,一朵朵开着,不经让人感叹这一片春光烂漫的景象。同样的是,倏忽之间,钢铁大街的容颜一改往日。除了惊叹改造工程的速度外,更是对换了新颜的道路而慨叹。

 

景更美了

在这次道路改造中,钢铁大街再次进行绿化提档升级。其中的亮点就是增加隔离带及两侧绿化量,增设座椅和景观亮化设施。

自3月1日起,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对钢铁大街(一宫至林荫路)行道树的修剪工作。15日开始种植大树,共栽植大树312株:串杨139株、国槐41株、新疆杨36株、油松96株。

通过绿化改造和整形修剪,钢铁大街绿化形成多品种、多层次的立体景观,道路观赏性进一步增强。

对于今后道路两侧将会设置的座椅,市民王树海说:“这么一来,咱们包头就更有人情味儿了。开车的道路畅通,走路的走哪累了也有座儿。坐下看看路上的车、两旁的树,想着都觉着好。”

早期参与过钢铁大街绿化的赵立国告诉记者,包头的绿化是真正的用心的绿化。“在这样一个缺水少雨的地方种活这么多的树,是树种的选用很讲究,经过多次的试验和栽培;其次就是人工的大量投入,不夸张地说包头的树,上面的每一片叶子,实际上就是一个钢镚;最后那就是政府的用心,多少届领导都对绿化从未忽视。”

查据资料后得知,钢铁大街绿化种植开始于1958年春,当年道路两侧各植4行道树(2行小叶杨,2行加拿大杨);1965年冬季,又在小叶杨间加植东北黑松,原计划是用黑松替代小叶杨,但长势并不好,致道树参差不齐;1976年,配合道路改建,对绿化进行了调整,道路两侧种植油松、串杨、箭杆杨,分车带种植了珍珠梅、玫瑰、连翘、榆叶梅等灌木和杜松,并种植花卉、草坪和藤本灌木;2002年,将分车带内花灌木更换为紫叶小檗和朝鲜黄杨篱带,中间点缀桧柏球,两侧道树保留杨树和部分油松;2012年,由于紫叶小檗的长势不好,将紫叶小檗全部替换为朝鲜黄杨。

一个城市有没有味道,首先就得看它的树,种的多不多。一个城市有没有人文情怀,首先看的也是它的树,长得壮不壮。一个城市有没有包容性,还得看它的树,品种多不多。

这一次道路改造,是钢铁大街继2004年改造后的又一次较大程度的提档升级。

让我们共同期待工程完工后的钢铁大街吧。

【延伸阅读】

生二胎成女性求职隐形门槛 单独二孩呼唤政策配套

包头土右旗成全区首批扩权强县试点之一

申请"单独二孩"夫妻一方内蒙古区内户籍即可

三四线城市成交量下行房地产市场岌岌可危?

陈志武:未来十年中国地产泡沫破灭概率至少9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